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景宁开展2019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19-04-26 18:49: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菲菲

图片 1.jpg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菲菲)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以“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主题,景宁县正式启动2019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什么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的侵权行为有哪些?如何维护好知识产权?……”活动现场,景宁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咨询、资料赠送、图文展示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耐心讲解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呼吁大家重视和保护知识产权。活动过程中,过往群众纷纷驻足咨询和阅读资料。本次活动吸引企业技术人员、群众共500多人参加,发放各类知识产权单页、宣传手册等1500多份。

  宣传周期间,景宁县市场监管局还将结合三服务活动,开展干部入企调研活动,详细了解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进展及需求,指导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工作,推动知识产权强县建设。

  据了解,经过历届县委、县政府的共同努力,景宁县知识产权工作在政策体系、专利执法、专利拥有量等各项基础工作上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景宁现有省专利示范企业3家,市专利示范企业12家,县级专利示范企业17家。2018年8月,景宁县全面启动省知识产权示范县创建工作。

  景宁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市场监管机构改革重新出发的一年,该局将以创建省知识产权示范县为契机,按照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工作要求,继续弘扬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提高公众和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改善营商环境、助力创新创业。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