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零容忍态度打击“套路贷”犯罪

2019-07-17 08:18:4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石慧 通讯员 钟肖荪

  日前,绍兴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打击治理“套路贷”犯罪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绍兴市扫黑除恶基本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1-6月,绍兴市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组织51个,团伙成员抓获数较去年同期增加28.48%,已处置黑恶资产1.4亿元。

  绍兴市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建刚表示,今年以来,绍兴全市上下扎实开展严打深挖、打伞破网、源头治理、固本强基、全民参与等五大行动,并取得较为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其中,针对社会危害严重、群众反响热烈的“套路贷”犯罪,专门部署开展打击整治行动。

  绍兴市扫黑办加强配套部署对公民个人信息领域、金融信贷领域、法律诉讼领域等的治理工作,形成“源头治理、全链打击、协同监管”工作格局。公安、法院、检察院等政法部门形成合力,金融办、市场监管、人行、银保监、教育等单位积极配合,全力清剿“套路贷”犯罪,重点清查P2P网贷、投资理财公司、“金”字头公司等三类机构,并教育易遭受“套路贷”侵害的群体加强辨识防范。

  目前,绍兴市打掉“套路贷”团伙数已占全省1/5。其中,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共打掉团伙数9个,扣押非法资产290万元。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新市镇迎来首批大学生“村小二” 共谱乡村振兴“新丝路” 乐清湖雾镇:全民参与小城镇环境整治 产城同步发展 和陈鸿宇、九连真人一起 来古堰画乡追逐“乐队的夏天” 乐清大荆镇:大拆大整 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蝶变” 烂菜叶子变肥料 诸暨农村生活垃圾这样“变废为宝” 创新服务推进安全生产 长兴画溪街道开出了一批"体检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