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拆违百万平方米 乐清“无违建”创建工作持续推进

2019-08-06 09:17:5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小双

  乐成街道拆楼顶

  8月2日9时许,乐成街道环城东路的一座房子楼顶,三名工人用榔头连续击打着墙体,发出“嗡、嗡”沉闷的声音,不一会,墙体被击穿,部分砖头纷纷落下,至12时许,这层75平方米的楼顶违法建筑被拆除。这是乐清市全力推进“基本无违建市”创建工作的一个场景,据统计,今年1-7月份,全市共完成违法建筑拆除面积102.11万平方米,完成温州下达年度任务的65.87%。

  乐成街道拆楼顶

  “乐成是老城区,这几年对审批新建房屋控制比较严,加上去年市里出台实施个人住房建设‘四到场’监督管理制度后,新建违建现象已得到有效控制。但是,通过排摸梳理,我们发现一些房子的楼顶存在着一定量的违建,这些楼顶违建面积不大,且比较隐蔽,大多数采用蓝色彩钢棚构建,犹如城市上空的一块块伤疤,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同时也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乐成街道城建办的杨泽清介绍说。自去年开展“基本无违建街道”创建以来,乐成街道狠下决心,全面推进辖区楼顶违建处置工作,共梳理排查重点区域楼顶违建200余处,目前已拆除楼顶违法建筑171处,剩下的楼顶违建将按照计划在8月20日前全部拆除到位,确保顺利通过温州市“基本无违建街道”考核验收工作。

  磐石工业区拆后整体

  “该园区的土地性质由原来的住宅存量用地调整为工业用地,目前已进入审批阶段,不久将来,一个现代化小微企业创业园将在这里建成。”昨天,磐石镇副镇长包旭光指着磐南村一片空地说。磐石镇磐南村十二局工业园区,建于1986年,占地面积83亩,涉及农户157户,是省重点工程(温州发电厂)建造时期的职工生活区,工程完工后此地块返还农户,经各方协商给农户作为租赁之用,后陆续出租给20多家企业用于生产,周边环境杂乱无章,存在着严重消防安全隐患,同时严重影响磐石镇 “基本无违建镇” 创建工作。去年,磐石镇详细制定处置方案,平稳推进该片大体量违建拆除工作,于今年7月初全部拆除到位,拆除面积达11万余平方米。

  磐石工业区拆违

  石帆街道于2017年创成“基本无违建街道”,今年该街道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推进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在全面消除重点区域违建的基础上,对朴湖一、朴湖二、朴湖三等村房前屋后、沿街死角以及企业违建开展集中拆除工作,截至7月份,共拆除违法建筑7.6万平方米,拆违量高居全市前列。通过近半年的持续推进,辖区各主要道路周边环境得到显著提升,建成生态停车场3个,美丽庭院2处,打通断头路六条,原先狭窄的道路也变宽了,目前这些道路辅助工程即排污管、雨水管等已安装完成,路基已基本建成,下周将全面铺上沥青。石帆街道副主任连成告诉记者,石帆街道将拆违行动和立面改造、道路改造、两化工程、绿化工程项目建设相结合,保障各项目顺利推进,同时巩固提升了“无违建”创建成果。

  石帆街道拆违

  今年以来,乐清市以创建省“基本无违建市”为目标,围绕防违控违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建设、新增违建管控处置、重点区域和重点类型违法建筑处置、拆后土地利用、长效监管机制落实等工作重点,加大各类违法建筑处置力度,全面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衢州绿色产业聚集区“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一个都不能少!海宁市分类办拉网式检查300个居民小区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在即 这张图教你如何准确分类 人小本事大!生活垃圾分类技能,轻松get√! 拱墅、常山纪委监委共建“山海协作”监督平台 当文明城市创建走进海岛小镇 舟山金塘正悄然改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