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海制造研发设计云平台助力产品开发

2019-08-06 09:19:39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 陈云松 通讯员 管敏媛

  “以前,企业要单独购买相关软硬件,且每年使用和维护费用很高。现在只要购买制造研发设计云平台的服务,就能享高性能、低成本的服务了。”宁海县第一注塑模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丁波说。

  制造业产品的开发是一个集设计、仿真、工艺、制造和管理于一体的系统工程,需要协调众多工程人员处理海量数据资源,运用不同领域软件工具。“目前传统的计算机辅助工具体系已难以适应日益复杂的工程研发过程,借助统一的工业研发协同云平台,助力产品开发模式转型提升,迫在眉睫。”宁海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解决当地制造业企业的发展瓶颈,去年11月,宁海易士制造研发设计云平台发布上线。平台前期由县政府出资约100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搭建。根据合作协议,今后5年内,每个基础账户的年费仅为2650元。制造研发设计云平台的运行,成为该县推进“三服务”活动的一项创新举措。

  据了解,平台初期可提供500名设计人员在线进行产品的三维设计,同时提供数控编程、仿真分析所需的计算能力,在此基础上,平台逐步推出企业研发所需工具软件,包括设计外挂和可视化项目文档管理系统等工具软件的租赁服务。截至今年6月底,平台初期资源基本售罄。

  “享受云平台服务后,企业大幅度降低了软硬件投入,光硬件方面,就能节约一半的资金。”宁波宇升模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更关键的是,云平台大幅提高了制造企业的数据安全性,增强了传统制造企业的信息安全。

  宁海县易士云计算公司总经理曹银锋告诉笔者,目前,该平台除了在宁海投入应用外,已向台州、湖州等地拓展,为构建全省乃至长三角一体化的制造研发设计云平台打下基础。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衢州绿色产业聚集区“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一个都不能少!海宁市分类办拉网式检查300个居民小区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在即 这张图教你如何准确分类 人小本事大!生活垃圾分类技能,轻松get√! 拱墅、常山纪委监委共建“山海协作”监督平台 当文明城市创建走进海岛小镇 舟山金塘正悄然改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