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风“范斯高”或登陆江浙沪 最强可达强台风级

2019-08-04 10:12:33  来源:温州网 记者 孙勇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8号台风“范斯高”已于8月2日上午8时在美国关岛东北方向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截至8月2日17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1.1度、东经151.7度,距离美国关岛东北方向约11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从目前的预测来看,台风“范斯高”未来逐渐向东海东北部海面靠近,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到强台风级,可能成为今年首个影响我国的台风级以上的台风,有可能靠近甚至登陆江浙沪沿海。

  西北太平洋截至今年7月底仅生成了7个台风,其中2个还是生成于今年1月、2月的“冬台风”,与前两年相比数量上相对较少。此外,台风的强度也较弱,几乎都不成规模。这些现象可能预示着接下来面临极端天气特别是大级别台风的概率增加。

  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范斯高”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东海东北部海面靠近,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到强台风级(13-14级,38-42米/秒)。从中央气象台8月2日18时发布的台风路径预报图来看,“范斯高”可能于4日早上加强到强热带风暴级(10级),下午加强到台风级(12级),5日加强到台风级到强台风级(13-14级),接近或经过日本九州岛后继续向东海海面靠近,有可能接近甚至登陆江浙沪沿海地区,让该区域的高温得到缓解。如果“范斯高”非常靠近甚至登陆江浙沪地区的话,未来的风雨影响将不可小觑。由于台风“范斯高”目前距离我国仍然较远,未来仍存在多种可能性,市民需要及时关注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了解天气和台风的动态。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衢州绿色产业聚集区“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一个都不能少!海宁市分类办拉网式检查300个居民小区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在即 这张图教你如何准确分类 人小本事大!生活垃圾分类技能,轻松get√! 拱墅、常山纪委监委共建“山海协作”监督平台 当文明城市创建走进海岛小镇 舟山金塘正悄然改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