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下城启动“烈焰行动”整治“僵尸车”

2019-07-31 08:39:5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许卓恒 通讯员 张毅恒

  费家塘路606号前的公共泊位上,停着一辆浙A牌照的金杯面包车和一辆浙C牌照的沃尔沃。两辆车都破烂不堪并且轮胎干瘪,一看就是长时间没有移动过了。

  像这样“占着坑不走”的行为,要行不通了!

  昨天上午,下城城管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启动了专门针对“僵尸车”的“烈焰行动”,力争用两个月时间,对辖区“僵尸车”进行全面清理,进一步优化道路、泊位、小区、公共区域的停车资源。

  “烈焰行动”发出驱离告知单

  昨天,记者随同下城城管工作人员在费家塘路上看到,这条路上共有67个免费泊位,现在停有7辆疑似“僵尸车”。据周边百姓反映,最多时大约有25辆,停放时间长的有一年以上,少的也有三个月。

  现场,下城城管给这样的“僵尸车”贴上了《处理疑似“僵尸车”告知单》,上面写着:根据《杭州市“僵尸车”治理实施意见》,请在7日内驶离,逾期未驶离的将按照相关程序予以处理。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长,机动车辆更新淘汰加快,在城区道路、公共区域等场所,出现了‘僵尸车’。这类车给市民群众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已成为城市管理亟待解决的顽疾。”下城区城管局办公室主任张毅恒介绍说,“G20杭州峰会前夕,下城区曾经对全区内所有的‘僵尸车’进行过一次清理,但近几年来,‘僵尸车’又呈现出死灰复燃态势。”

  据悉,此次整治中,停放在城市道路、公共泊位、城市绿地、住宅小区、产权单位、城郊接合部等区域内的,有外观残旧破损、轮胎干瘪、逾期未参加安全检验、失去使用功能等4种情形的机动车辆,都将被定性为疑似“僵尸车”。

  “今后,在小区同一车位上连续停放一个月以上都要向小区物业报备,不报的话也将被定性为疑似‘僵尸车’。”张毅恒说。

  “烈焰行动”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对公共泊位内以及部分小区“僵尸车”处置;第二阶段是对各小区内“僵尸车”进行处置。

  138辆“僵尸车”已自觉开走64辆

  前期,下城城管经过摸排,找出了下城区内的138辆“僵尸车”。后经按职权划分给各个相关部门、实地核对疑似“僵尸车”、统一向交警部门取得车主信息、电话短信通知车主、张贴“僵尸车”处理通告单等一步步处理程序推进后,有64辆“僵尸车”自觉驶离了。目前,还剩74辆仍“无动于衷”。

  “这74辆‘僵尸车’主要分为几种情况:无法联系车主、车主表示车辆不要了、车主不愿意来移车、车牌缺失等。”张毅恒表示。

  其中不少‘僵尸车’至今在收费泊位停了一年左右,欠了上万的停车费。比如:下城区竹清路126号南侧50米有一辆疑似“僵尸车”,车号是浙AW8H56,2018年8月16日至今已经欠费17118元;中山北路600弄48号南侧有疑似“僵尸车”,车号是浙A8F388,2019年5月2日停到现在,已经欠费7328元。

  那么,对这些“僵尸车”将如何处理呢?

  下城城管局表示,将在主流媒体上进行公告,公告后7天内,这些“僵尸车”还未驶离的,将被拖至西湖区转塘村口停车场、江干区石德立交西北角停车场、拱墅区康桥西杨区块空地三处停车场之一。

  张毅恒表示,这些停车场也是收费的:“拖入三日后开始计费,后期将做二轮公示,公示期满仍旧无人认领的,最终将依据市有关规定处理。”

  摄影 记者 许卓恒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龙猫CUP2019滑步车联赛台州站激情开赛 来龙坞,体验“茶味”暑期 绍兴市整治办召开研讨会 巩固成果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实地体验杭州小区智能垃圾桶:看看高大上,用用不一定! 乡长化身督察员 黄岩区多措并举推进“创无”工作 服务群众无小事 西湖区转塘街道收获一面锦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