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降了!本月“浙A”牌个人最低价38100元

2017-10-26 08:38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范杨 记者 潘婷婷

  昨天下午三点,本月“浙A”小客车竞价结束。

  本月“浙A”车牌,个人最低成交价38100元,单位最低成交价16800元;从平均成交价来看,个人平均成交价43489元,单位平均成交价50454元。相比上个月,个人最低成交价比上月降了1900元,平均成交价比上月降了4812元;单位最低成交价比上月降了34000元,平均成交价比上月下降7813元。

  这个月参与竞价的市民“淡定”了不少,这块“滚烫”的铁皮也总算是降温了。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调控处处长金琳表示,这个月的竞价,正在回归理性。从三年多的竞价来看一直是这样的规律,这个月单位的最低成交价,一下子降了34000元。

  此外,关于“浙A”小客车竞价管控措施已经有了大致的方案,也让不少没有“浙A”牌的市民淡定了不少。

  之前,一直有传闻说杭州“扩大限行范围”,让不少没有“浙A”牌的杭州市民出现了一定的恐慌情绪。所以车牌的竞价价格也是高居不下。之后,有关部门明确表示,短期内“不扩大限行”范围后,这些急着想要“浙A”牌的竞拍者也逐步回归了理性。

  金琳说,目前新的“浙A”小客车竞价管控政策正在加紧制定中,其中包括了竞价价格浮动调节机制、小客车调控差异化实施等内容,届时会及时对外公布,广泛征求市民的意见。

  另外,今天小客车摇号也将启动,本月通过资格审核的浙A车牌有效个人申请数为689582个,数据显示,参与竞价的人数有3488人,也就是说,参与本月摇号的人数为686094人。

  本月,以摇号方式向个人和单位配置的增量指标为5480个,其中,有4791个是用来个人摇号的。按照这样的数据来计算的话,个人摇号中签率为0.698%,相当于143个人里面能摇到一个车牌。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