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A车牌上月破5万 今天竞价还会涨吗?

2017-08-25 10:14  来源:杭州网 

  今天,8月份浙A车牌竞价拉开战幕。上月,浙A车牌个人最低成交价50100元、个人成交均价51762元,已双双创下杭州车牌竞价39个月以来的历史新高。

  参与竞价人数居高不下,这是导致浙A车牌竞价屡创新高的直接原因。本月竞价会不会出现拐点?

  前两次出现拐点,都是因为参拍的人少了——

  第一次是2014年9月,当时成交均价47785元,当月3417人参与;次月下降到44173元,是因为竞价人数触底,骤降为1577人,相当于1.3人出价一块车牌;

  第二次是2016年8月,均价经过长达10个月的上涨来到了45842元,当月参加竞价人数为2451人;次月均价调头走低,同样是因为这月竞价人数暴跌到1689人,相当于1.4人出价一块车牌。

  上月,均价又经过长达10个月的单边上涨,来到了51762元,但参与竞价人数仍高达5024人,相当于4.2人叫价一块车牌。如果按照前两次出现价格拐点的竞价人数看,本轮价格上涨还远没有结束。

  浙A车牌持续走高

  政府部门考虑“出手”

  不过好消息是,政府主管部门已经注意到目前的上涨趋势,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措施,以缓解市场对小客车指标的需求压力,保持竞价的平稳。

  具体措施是什么,昨天市交通运输局调控处处长金琳说,为防止非市场因素干扰,暂不宜对外透露,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当中,有明确消息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出台相关措施主要原因还是价格的持续走高。金处长说,目前杭州超5万的车牌价格,相对全国同类城市来说还是处于高位的,市场已经出现了焦虑情绪。

  确实如此,上月,广州车牌成交均价仅为26668元,只相当于杭州车牌价格的一半多点。天津更低,仅为22857元。深圳算很高了,上月成交均为达到了47674元,但仍不及杭州。

  (北京:只摇号不竞价。上海:只竞价不摇号。上海车牌被戏称为“全国最贵的铁皮”,它可以互相转让,更像是一种投资品。)

  30辆公车明天开拍

  拍到后获得“浙A”指标1个

  除了今天的竞价外,本月摇号下周一(8月28日)进行,本月参与小客车增量指标配置总有效编码数688828个,其中个人有效编码数671067个。本月参与摇号的个人指标为4809个,相当于139人争抢一块车牌。

  另外,明天(8月26日)9:00就有一场“公务用车取消车辆专场拍卖会”,主要车型有奥迪A6、帕萨特、雅阁、蒙迪欧等,共计30余辆。地点在沈半路245号元通名车馆三楼拍卖厅(“皋亭坝北”公交站附近)。

  今天(8:30-16:00)是最后一天报名时间。报名地址在沈半路245号浙江机动车拍卖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一楼办公室。竞拍前大家可以去下城区白石路318号对面地下智能停车场先看看车辆情况。

  拍卖的公车带浙A牌照指标,成交后可随车取得杭州市小客车“浙A”车牌指标1个,可以直接用,也可以把车子卖掉指标留着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