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多元化引培党政机关储备人才

2019-07-23 08:07:4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白赟 通讯员 费彪

  “考生你好,桌上是这次面试的考题,请你仔细阅读,认真思考,15分钟后请回答问题……”7月21日,余杭区举行面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以下简称清北)全日制硕研及以上毕业生招聘党政机关储备人才面试工作,计划招聘经济金融类、城乡规划类、建设工程类、信息经济类等专业党政储备人才40名。

  今年6月,余杭面向清北发出了新一轮党政机关储备人才招聘信息。“招贤令”一出,408名清北毕业生向余杭抛来“绣球”。经筛选确认后,共有162位参加本次面试。

  毕业于北大生物医学专业的田莹就是其中之一。眼下,她正在上海攻读博士学位,“我的一些学长、同学毕业后来到余杭工作,从他们口中我认识了余杭。”田莹说,余杭对人才、对个人成长的关注与培养,是她想要留在余杭的最大原因。

  事实上,面向清北招聘党政储备人才,已不是余杭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的首战。

  去年,余杭创新开展“清北招聘”,推出了100个岗位面向清华、北大硕研以上毕业生招聘党政机关储备人才。目前,共有76位清北学子已在余杭工作满一年,97.2%的学子对就职单位高度认可。

  这背后,得益于余杭为引进党政机关储备人才规划的多元化职业发展道路。

  “我们为清北学子量身打造了‘菁航计划’,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余杭。”余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红丹说,为缩短清北学子工作适应期,各用人单位根据人才特长、专业背景安排能够发挥他们作用的岗位,制定符合他们实际的“一人一策”的培养方案,提升大家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素养和组织领导能力。

  有了前一次的招聘经验,今年余杭在党政机关选人用人观念上进一步突破,打破常规和条条框框,为这些清北学子提供了“经济+身份”的双重保障。

  “此次我们提供了事业编制人员30名,部分岗位可自主选择事业编制或政府中级雇员身份的10名。”朱红丹说,在薪酬方面,事业编制人员参照事业副处级、正科级薪酬水平享受绩效工资福利待遇;政府中级雇员实行年薪制,最高年薪约38万元。

  此外,余杭还为录用考生提供择优逐级提拔在内的职业发展通道,并可以享受生活安家补贴、购房补助、子女就学、医疗、健康体检、疗休养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和优先保障。

  拿出“要职”、“私人订制”职业发展、解决“后顾之忧”……余杭用多元化手段疏通优秀年轻人才成长“快车道”,也让更多像田莹这样的清北学子看到了余杭求贤若渴的满满诚意。

  “余杭对人才的尊重和礼遇,还有秀美的山川、宜人的环境,都是我喜欢余杭的理由。”田莹期待能有机会在余杭生物医学领域施展拳脚,“希望能学以致用,为余杭的创新发展贡献一分力量。”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邀企业代表共话“民生账” 前进街道办了场民生议政会 联合供销社打造一县一品 汇聚长三角探索渠道升级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诗与远方 如梦敦煌 敦煌邀杭州人重走“丝绸之路”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