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网同步 众城顾 长兴30项涉企事项实现“一网通办”

2019-07-22 08:07:4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夏丹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记者 夏丹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请把身份证原件照片附上……”近日,在长兴县政务服务中心“一网通办”窗口,工作人员陈洁正与身在上海的企业主王银祥“网聊”,陈洁仅用1分钟便审核完了一份申办长兴营业执照的业务申请。

  两个小时后,王银祥就接到了电话。“企业的营业执照,上海那边刚刚核准,长兴这边就通知拿证了。”想到长兴办贸易公司的王银祥很惊喜,“这太方便了。”

  如今,越来越多的“王银祥”通过该窗口办事,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数据显示,从今年3月底到6月30日,长兴县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窗口已经办理了126件异地商事。

  惊喜,源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一网通办”的深入推进。“一网通办”指的是在“长三角一体化”以及“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基础上,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强政务信息和数据的互联互通,以跨城市证照审批办理为重点,提供区域性一体化受理、收件、查询、发证等服务。

  去年9月28日,与G60科创走廊九个地级市同步,长兴县开通“一网通办”。当天,在长兴县政务服务中心“一网通办”窗口,浙江光宇电缆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庆存,拿到了企业在长兴投产必须要有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原来,当时公司正从上海市松江区搬到长兴县,本以为搬迁过程中生产许可证的新证办理和注销会是个麻烦事,没想到搭上了G60科创走廊“一网通办”的顺风车。“长兴的生产许可证直接在松江办理、长兴领取,而在长兴同样可以注销松江的生产许可证。”回想起来,陈庆存至今仍赞不绝口。

  据了解,当前长兴县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窗口涉及企业的30个事项,均已实现“一网通办”,通过线上的协同服务,企业异地办理业务更加方便快捷。

  如今的服务窗口,一头连着投资企业,一头连着地方政府,良好的营商环境在这里得到充分展现。今年1月至6月,长兴县承接来自长三角地区的项目投资75个,总投资325亿元。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长三角供销社抱团取暖 浙江电商平台助力探索新渠道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诗与远方 如梦敦煌 敦煌邀杭州人重走“丝绸之路”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乐清北白象镇:“众筹”建城 “魅力新城”获群众点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