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70泳士”试水建德17℃新安江

2019-07-19 08:13:4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应陶 通讯员 顾伟梁

  7月17日,阳光猛烈,气温一下子窜到35℃,让你体验一场炎炎夏日里“冰与火”的较量是什么感受?

  当日,游泳世界冠军杨雨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为建德17℃新安江“夏日冬泳”国际挑战赛助阵;一个由网红博主、媒体代表、留学生代表、冬泳协会代表组建的“70泳士”试游团到建德新安江试游,化身“浪里白条”,率先领略新安江17℃清凉。

  在新安江夏日冬泳基地,第一个跳下去的是建德市副市长陈文岳,一会儿工夫他就畅游到对岸。

  “一年有350天在水下,不管风吹雨打。”居民傅炜从2009年开始在新安江冬泳,基本上一天2次,他说冬天更舒服,浸在水里都不愿上岸,“因为有风,站在岸上寒冷刺骨,17℃江水那是温暖肌肤了。”傅炜解释道。

  相比较熟悉新安江的本地人而言,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小伙eba成了外国小伙伴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游了没几米,他就原路返回,“这里的水太冷,还是流动的,不像湖水那么平稳,太刺激了。”

  今年的建德17℃新安江“夏日冬泳”国际挑战赛将于7月28日举行,目前已有30个省市和地区的118支代表队报名参加,其中有16个国家的40多位国际友人参赛。“建德‘夏日冬泳’关注度一届比一届高,口碑一届比一届好,报名人数屡创新高,已发展成为国家级特色群众性体育赛事。”建德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

  趁着高温,一年一度的建德新安江青岛啤酒节也于当晚在双江街开幕,劲歌热舞、美酒美食,好戏连台。

  夏日是清凉建德的旅游旺季,旅游部门适时推出毅行紫薯绿道、航空小镇高空俯瞰山川美景、“地下艺术宫殿”灵栖洞纳凉、梦幻夜游雾锁新安江、养生美食一站式品尝浙皖闽赣四大菜系等产品,恭候四面八方游客的光临。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乐清北白象镇:“众筹”建城 “魅力新城”获群众点赞 新市镇迎来首批大学生“村小二” 共谱乡村振兴“新丝路” 乐清湖雾镇:全民参与小城镇环境整治 产城同步发展 和陈鸿宇、九连真人一起 来古堰画乡追逐“乐队的夏天” 乐清大荆镇:大拆大整 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蝶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