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大学二期项目启动 预计2021年10月底竣工

2019-07-19 08:11:1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首席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叶子 李红影

  夏日骄阳似火,位于紫金港科技城云谷区块的西湖大学一期项目工地同样是一片火热的建设景象。记者昨天从紫金港科技城管委会获悉,紧邻一期地块的西湖大学二期项目也已经于日前完成项目立项和用地规划意见,这也标志着西湖大学二期项目的正式启动。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校园用地规划面积约1495亩,其中,二期项目占地约125亩,主要建设内容为运动场、配套用房、泵房、闸站等。为加快建设进度,西湖大学建设指挥部短时间内先后完成了土地测绘、费用测算等工作,并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6月27日完成立项,7月8日完成用地规划红线,真正体现了“西湖速度”。目前,指挥部正在抓紧开展可研报告编制,力争今年9月底完成土地利用总规划局部调整方案,年底前完成农转用组件上报,确保二期项目与一期项目同步竣工交付校方使用。

  具体来看,在二期项目中,包含了很重要的一块建设内容——学校运动场地。已开工建设的一期项目没有规划运动场地,而拥有标准运动场地是教育部要求的学校开展本科生招生的必要前提条件。

  目前,一期项目桩基施工已基本完工,预计一、二期项目竣工交付时间也将从2021年12月底提前到2021年10月底。此外,三期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在积极准备过程中。三期项目地块位于一期、二期北侧,占地约735亩,在云谷(双桥)单元控规中属于远景用地范围,主要建设内容为本科生、博士生和博士后的教学、生活、运动配套设施等。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乐清北白象镇:“众筹”建城 “魅力新城”获群众点赞 新市镇迎来首批大学生“村小二” 共谱乡村振兴“新丝路” 乐清湖雾镇:全民参与小城镇环境整治 产城同步发展 和陈鸿宇、九连真人一起 来古堰画乡追逐“乐队的夏天” 乐清大荆镇:大拆大整 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蝶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