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前进街道召开农村附房整治工作会

2019-07-11 08:30:28  来源:前进街道 记者 沈逸柔 通讯员 苏军

QQ截图20190711082816.jpg

  7月8日上午,前进街道召开了农村附房整治工作会,坚决打赢农村附房整治战,助力前进美丽乡村建设。街道班子领导、各村主要负责人、联村组成员、专项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QQ截图20190711082827.jpg

  会上,三个村的主要负责人就第一批重点整治对象的摸排工作和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汇报。街道附房整治专项办公室主任武海蓉就农村附房整治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和当前的实施标准等进行了详细地解释说明,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她要求各村扣清底子、剖析透彻,一户一方案,全力推进拆除整治工作;还要求各村把握原则、平衡标准,遇到特殊情况的要将摸底结果尽早上报,确保后期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随后,街道办事处主任吴波就农村附房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沟通到位,针对第一批重点整治对象要告知整治标准,做好宣传工作,确保整治到位;二要结合自村特点,排定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同时做到一户一策,精准拆除;三要组织专项整治行动,成立专项巡逻整治组,通过实地巡逻,对违规出租房、无证无照经营等情况进行专项整治。

QQ截图20190711082834.jpg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潜就农村附房整治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推进农村附房整治要做到思想再发动,不漏一户,对涉及附房整治的农户要多交流,多沟通,确保群众知晓政策,做通思想政治工作;要做到底数再排摸,确保一户一档案,一类一清单,从纵向看,各村要明确每户的拆除面积,制定专门的拆违计划,从横向看,对于一户多宅、家庭作坊、老年房等情况村委要明确整治办法,确保心中有数;要做到政策再吃透,确保面上平衡,点上合理,干部要吃透上情,摸准下情,坚持吃透政策与尊重实际相结合;要做到计划再细化,确保本周见数字,两周见成效,将任务细化落实到天,鼓励党员干部带头的同时做好联合推进工作;要做到职责再明确,确保主体有压力,推进有合力,抓紧成立巡逻队,明确目标任务,坚守底线职责。

  会后,各村第一时间对农村附房现状进行剖析,并整理清单,为后期附房拆除工作打好基础。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五联西苑垃圾分类正在整改 西湖区说未来要这样做 丽水市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第十二届邻居节在景宁举行 将美丽进行到底 富阳大源镇打响农村人居环境破题战 深化“三服务” 杭州西湖区转塘街道艺创小镇助力企业发展 杭州西湖区古荡街道“益成长”小候鸟夏令营开营 安吉县建成全省首个“市民应急安全体验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