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五联西苑垃圾分类正在整改 西湖区说未来要这样做

2019-07-10 21: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申思婕 实习生 刘冰鑫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 实习生 刘冰鑫)7月9日,浙江在线“城镇监督哨”报道了五联西苑垃圾分类不到位的情况。7月10日,五联西苑所处辖区西湖区城市管理局对本网做出了回应。相关报道:五联西苑到底有几个桶?杭州城中村怎么实行垃圾分类,他们也很苦恼

  西湖区城市管理局固废科工作人员王雷告诉记者,报道发出后,西湖区城市管理局第一时间对五联西苑进行了巡查并核实问题。“按照要求,去年底开始五联西苑应当做到每栋楼下面有黄绿桶,主要出入口有红蓝桶,每个桶周围有相应的垃圾分类宣传。”在检查中,五联西苑确实如报道中所说,只在每户居民楼下配备了黄桶,个别路口配有绿桶,红蓝桶几乎看不到,且垃圾分类宣传指示不明确。

7c58ac0ac57021ec6453244b51403a1.jpg

五联西苑内部未按照规定设置黄绿桶 记者 申思婕/摄

  王雷说,7月10日下午开始,五联西苑已经在按要求进行垃圾桶设置整改,预计第二天中午前整改完毕。与此同时要求五联西苑增大垃圾分类宣传投入,开展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小知识普及、广场展板设置、积分兑换礼品等活动。

  “五联西苑人口密度大、外来人口多、流动性大,在整个西湖区来说也是人员构成比较复杂的社区。”王雷说,今年年初,西湖区针对各个镇街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本年度的生活垃圾“三化四分”考核办法,区里共设置8个巡查组,每天对各个镇街进行抽检,从垃圾分类质量、分类设施设置情况、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情况等角度进行打分,每月进行考核评分,根据月度排名整理出全年的综合排名,“文新街道在今年上半年有所滞后。”

  针对五联西苑这样基础薄弱、情况复杂的成员,西湖区城市管理局固废科将组织社区主要领导和物业主要负责人去相对做得好的小区学习经验,在具体做法上,接下来会减少社区内垃圾投放点,在垃圾桶边安排志愿者进行引导监督,逐步提升垃圾分类质量。“我们要求今年示范小区垃圾分类正确率要达到90%以上,其他小区包括五联西苑在内,要达到60%以上。”

       QQ图片20190709152554.png    

点击关注浙江在线微说城镇公众号,进入城镇监督哨,说出你的烦恼!

编辑:潘洁

穿梭沪杭甬,你该怎么扔垃圾?

人人都在说垃圾分类,你知道如何分么?

人民网评:垃圾分类是中国社会文明课程的“单元测验” 网评:垃圾分类,不仅仅是一件小事 评论:“垃圾拒运”倒逼垃圾分类落地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