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综合行政执法多措并举只为打造最美凤桥

2019-07-08 17:19:26 来源:凤桥发布   

  近日,凤桥镇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多措并举打造最美凤桥。

  垃圾分类指南送上门

1.jpg

  生活垃圾分为哪四类?随着垃圾分类的推广,可能很多人都可以给你正确答案了:生活垃圾目前主要有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但是在生活中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怎么“丢垃圾”。

  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凤桥分局为助推垃圾分类开展,将《沿街商铺、餐饮业生活垃圾分类指南》发放到沿街每户商家手中,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常识。环保意识的倡导有助于商铺自行收集售卖可回收物,节约成本也减少垃圾数量。

  户外广告专项整治不停歇

2.jpg

  根据“百日攻坚户外广告专项整治”的要求,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凤桥分局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集中力量对凤桥镇区沿街店铺开展户外广告整治。 

  在前期的摸排工作中,共发现100余处不符合要求的户外广告牌。分局执法人员对其整治难易程度逐户登记,并发放整改通知书。为本次整治行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经过4周集中整治,凤桥分局拆除立面广告60处,依附类广告28处,落地板式立杆式广告4处,立柱式广告4处,屋顶广告5处。共计101处。对在限期内责令拆除的违法户外广告,没有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的,凤桥分局将会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生态环境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3.jpg

  凤桥镇积极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地毯式排查,促进全域秀美工作的开展。近日,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凤桥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在凤桥镇栖柽村25组,有大量工程在倾倒建造垃圾(渣土)。执法人员立即前往调查。现场确实存在倾倒建造垃圾的情况,分局立即对现场进行勘查,并取证。

  经调查,现场为两家渣土运输公司在进行倾倒,一家为杭州运输公司,一家为嘉兴运输公司。两家公司都未取得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属于运输单位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分局对两家企业分别作出了行政处罚壹万元和柒仟元的处罚。

  随意倾倒建造垃圾,不仅影响镇容镇貌,而且存在较大的生态环境风险。

  综合行政执法局凤桥分局将联合镇交警中队加强对工程车辆的检查,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模式,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提升百姓生活环境,对废品收购点说“NO”

4.jpg

  为加强村庄建设、强化生态环境为着力点,凤桥镇开展了全域秀美整治行动,除“脏、乱、差”现象,提升百姓生活环境,提高百姓生活质量。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凤桥分局承担了凤桥镇区域内所有废品回收点的清理清退工作。

  6月初,经过前期摸排,共计发现废品收购点40家。执法人员对废品收购点发放了限期搬离通知书,要求经营者在一星期内全部搬离。到期后,凤桥分局联合镇市场监管分局,对清退较慢的废品收购点的经营工具进行了查封扣押,以促进清退速度。

  截止6月20日,已清退38家,另外剩下2家因废品量较大,也在加快清退中。后续执法分局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形成常态化管理模式,将干净整洁的的凤桥镇进行到底,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编辑:庞舒青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