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快递垃圾怎么分?有胶带的包装袋和气泡膜都是其他垃圾

2019-07-07 09:21:47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顾嘉懿

  据国家邮政局数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全国快递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23亿件。值得注意的是,在我国特大城市中,快递包装垃圾增量已占到生活垃圾增量的93%,部分大型城市则为85%至90%。

  在7月4日发行的最新版《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征求意见稿)中,可回收垃圾项有一栏备注,“贴有胶带的快递塑料外包装,归属其他垃圾”。

  这个说法,跟目前市面上流行的快递垃圾分类法,是相合的。快递包装可分为箱盒式包装和袋式包装两种。大多数快递会在包装外面套一层黑灰色的薄型快递袋,是不可回收的其他垃圾。

  有一个最简单的标准,就是凡是粘上胶带、有黏性的部分都是其他垃圾。纸板箱、泡沫填充物,在撕掉胶带后,是可回收垃圾。

  最容易产生疑惑的,恐怕还是盒内填充物,白色气泡袋、气泡枕,气泡膜,属于不可回收的其他垃圾。此外,有复写功能的快递面单是其他垃圾。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农旅结合推动乡村振兴 2019年南湖凤桃节在梅花洲开幕 2019年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在杭州孔庙开营 好项目带来智能化便利新体验 龙游县“六招鲜”工作法长效管住“线乱拉” 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 文明实践展现新风采 淳安县威坪镇的这条“外环路” 施工时有“智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