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农旅结合推动乡村振兴 2019年南湖凤桃节在梅花洲开幕

2019-07-06 21:35: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石潇俊 通讯员 陶雨婷 巩伟明

WechatIMG3893.jpeg

浙江在线记者 李选 摄

  浙江在线嘉兴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 通讯员 陶雨婷 巩伟明)7月6日,2019年南湖凤桃节在美丽的桃源新城凤桥镇梅花洲正式开幕。本届凤桃节围绕“产业”“旅游”“文化”三大元素,以桃为媒开展内容丰富的活动,发挥凤桥镇万亩生态有机桃园的特色,推动凤桥全域旅游发展及带动凤桥水蜜桃经济效益。活动首日,共吸引了约13500人次参与。

  凤桥镇地处杭嘉湖平原腹地,四季分明,非常适宜水蜜桃生长。凤桥种植水蜜桃历史悠久,在清康熙二十年《嘉兴府志》、明朝的《群芬谱》中均有提及。优越的地理位置,加上规范的技术、统一的管理,为凤桥水蜜桃品质安全提升提供了保障。2018年2月12日,原农业部正式批准对“凤桥水蜜桃”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凤桥水蜜桃作为南湖区的特色农业,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连续十届的嘉兴市生态旅游文化节暨南湖桃花节,第七次江浙沪桃生产技术交流暨“凤桥杯”赛桃会,“中国最美田园景观”——凤桥桃花景观,“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凤桥水蜜桃,都充分凸显了凤桥以“桃”为媒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立新在致辞中表示,举办2019南湖凤桃节,既是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农业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积极探索。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提升凤桥镇以“桃”为媒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促进南湖区桃产业链发展壮大,不断提高南湖区特色农业竞争优势,让乡村振兴的成果惠及更多更广的群体,让南湖区成为“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示范高地。

WechatIMG3892.jpeg

浙江在线记者 李选 摄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优质水蜜桃评选活动,其中,最佳人气王的荣誉由种植户陈正林获得;种植户汪一春、龚建星、朱万荣等人分别获得最佳人气奖和最佳美味奖。

  活动举办地梅花洲位于凤桥镇内,因大小河道曲折潆绕、纵横交错,将地势惟妙地分成五瓣,状若梅花,故有“梅花洲”之名,是一个承载着灿烂文明的千年历史遗迹。梅花洲在承袭江南风韵的同时,也展现了记忆中江南小镇生活的朴素和闲适,成为江南水乡生活的新标志。

编辑:陶朝坡

城镇原创

良渚古城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遗址区大观山村原住民新居举办欢庆会 农旅结合推动乡村振兴 2019年南湖凤桃节在梅花洲开幕 2019年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在杭州孔庙开营 好项目带来智能化便利新体验 龙游县“六招鲜”工作法长效管住“线乱拉” 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 文明实践展现新风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