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投垃圾换资源币 镇海率先实现小区“两网融合”全覆盖

2019-07-07 09:19:07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方园园 袁晓君 吴月皓

  7月5日傍晚时分,家住镇海区胜利路社区的居民戚女士拿着两叠纸箱,来到小区里的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箱前。只见她扫了扫二维码,按下屏幕中的废纸按钮,一旁的废纸张投物口缓缓打开。戚女士说,原来都是等人来家里收这些垃圾,有了智能回收箱,只要家里有合适回收的,就随时下来进行投放,方便快捷。

  记者看到,这个智能回收箱有废纸张回收、废织物回收、废塑料回收、废玻璃回收四大功能,居民可根据废品属性进行分类投放。据介绍,目前镇海各镇、街道已拥有84个智能回收柜(其中“搭把手”67个)、2个集装箱人工点和1个规划用房人工点。

  依托智能回收项目的大数据服务,仅今年6月份,镇海全区共收集织物29973.98公斤、纸张43705.23公斤、玻璃7688.87公斤、塑料5967.78公斤,金属313.55公斤,家电415.04公斤,塑料瓶51342个,总计89091.29公斤,获得资源币58471.33元。兑换的资源币可通过支付宝或微信直接提现使用,与现金折算比例为1:1。

  接下来,“搭把手”回收公司还将对居住小区新增上报的58个点位和各机关单位、学校上报的94个点位进行现场踏勘,计划7月底前完成设备安装,并适时启动农村范围选址工作。与此同时,该区进一步加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启用全新的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实现对废旧回收物的细分处理。

  随着镇海“两网融合”工作和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的基本完成,真正实现了居民生活产生的各类可回收物有地方投放。这些可回收物由专业单位进行收运、分类处理,实现合理资源化利用。在这一过程中,有关部门可以通过信息数据平台进行实时监管。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农旅结合推动乡村振兴 2019年南湖凤桃节在梅花洲开幕 2019年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在杭州孔庙开营 好项目带来智能化便利新体验 龙游县“六招鲜”工作法长效管住“线乱拉” 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 文明实践展现新风采 淳安县威坪镇的这条“外环路” 施工时有“智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