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 文明实践展现新风采

——海宁市垃圾分类十进行动之万名学生进社区下村落启动

2019-07-05 15:27: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石佳叶 

  浙江在线7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石佳叶)7月5日上午,海宁市垃圾分类十进行动之一,“万名学生进社区下村落活动”正式启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 文明实践展现新风采”,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市垃圾分类办、市教育局、市城投集团共同主办。

QQ图片20190705151354.jpg

  在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建新发表了动情感人的致辞:简单的事情坚持做,那就是不简单。垃圾分类,润物无声,要发挥少年力量,发挥志愿者力量,发挥每个人的力量,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共同维护文明海宁的美好环境。

QQ图片20190705151402.jpg

  随后,孩子们将垃圾分类搬上了舞台,进行了歌曲、科普剧、互动投放、旧物改造展示等形式多样地表演。比如现场的四分类玩偶,垃圾分类背景展板,营造了热烈的活动气氛。钱塘江学校表演的科普剧《垃圾分类 保卫家园》,海宁市机关幼儿园小朋友旧物改造融入日常教学,海宁市高级技工学校学生制作的“会说话的垃圾桶”,都十分有新意,并贴近生活,赢得了阵阵喝彩。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还参与了垃圾分类游园会,在游戏中学到了各类垃圾分类知识。

QQ图片20190705151406.jpg

  接下来,万名学生进社区下村落,将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月。通过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劝导活动,排演宣传节目、活动,争做“垃圾分类实践者”。再选取生活中的日常小事,如买菜、洗衣、养花等事宜,就近到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企业、餐饮店、家庭等进行模拟调研,以发现“生活之美”为目标,引导学生了解生产、生活中的各类垃圾的产生和处理情况,提升社会实践能力。邀请父母、长辈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活动提升每个家庭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以及提升每个人的垃圾分类知识和水平。

QQ图片20190705151410.jpg

  一双小手,牵起一个小家,千万个小家再汇成大社会。万名学生下社区进村落,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同时,海宁市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十进行动,通过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商场(市场)、进宾馆(酒店)、进窗口、进公共区域、进工地等系列活动,全面营造垃圾分类新时尚的良好氛围。


编辑:庞舒青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