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春晖社区试点厨余垃圾“破袋行动”

2019-06-30 08:33:16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张姚玲 记者 范昱

  近日,闸弄口街道春晖社区正式开始试点厨余垃圾“破袋行动”。这也是闸弄口街道在推进“桶长制”的基础上创新试点的“定时定投,干湿分离;厨余破袋,资源回收”!

  春晖社区王盛珏书记说,“破袋行动”会有个习惯养成的过渡期,大概21天。其间社区也会通过邻里坊议事会向居民征集意见建议,看看投放时间方面、定点方面有没有什么需要改善的,“21天打卡成功的居民我们也会给予奖励。”

  据了解,社区开始定时定点投放以后,原来的垃圾房的点位从35个减少到了12个,剩余的垃圾房已经改造为二次回收点,让居民可以将纸类、塑料、金属、玻璃等可回收的物品进行分类投放。

  闸弄口街道办事处余幼平副主任表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可大大减少焚烧垃圾的总量。

  街道计划以天城路为界建立两个减量中心,其中,池塘庙路减量中心已于6月24日投入使用,“下一步街道还将改造一个减量中心为南片居民服务,预计减量点投入使用后,可以每天处理餐厨垃圾20吨。”

编辑:石潇俊

城镇原创

山海双境上演千里相逢:武义文旅推介会走进福州话五“福” 龙游不动产登记中心45分钟的延时服务获点赞 将初心搬上舞台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七一”主题歌会 西湖区转塘街道举办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双浦镇举办“庆七一·经典朗诵”主题活动 西湖区双浦镇两个村上榜首批浙江省善治示范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