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垃圾分类小屋”亮相德清新市镇 开启垃圾分类新时代

2019-06-27 16:22: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吴屹菲 俞大庆


微信图片_20190627162003.jpg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通讯员 吴屹菲 俞大庆)为了更好的推广和宣传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垃圾分类兑换形式,德清新市镇在政府广场东南角设立了一间垃圾分类小屋。

  垃圾分类小屋占地面积约为230平方米,外墙上画有垃圾分类的宣传漫画,室内精心也布置了垃圾分类的立体广告,并安装了两台70寸媒体播放设备,内设“垃圾分类”小游戏用于宣传教育。同时为方便垃圾分类小屋绿色积分兑换活动开展,内设课桌椅及商品展示架,方便居民更直观的了解垃圾分类绿色积分兑换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627162014.jpg

  据了解,这间垃圾分类小屋每日会在固定时间开放,政府及机关职能站所每日将安排2名志愿干部在垃圾分类小屋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提供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服务等,让居民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垃圾分类知识。部分银行机构及非公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物品提供赞助和支持。截止目前垃圾分类小屋已走进3800余名市民,积分兑换230余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