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山海双境上演千里相逢:武义文旅推介会走进福州话五“福”

2019-06-28 15:18: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萍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萍)福州,有着海一般的恬静梦境,在这里,海是文化的烙印,碧浪翻腾、引领未来。

  武义,有着山一般的壮丽地境。在这里,山是祖辈的传承,钟灵毓秀、孕育梦想。

  6月28日,山海双境上演了一次千里相逢。由武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杭州天迈网络有限公司承办的“‘武’‘福’临门 山海双境”武义(福州)文旅推介会隆重举办。福州当地旅行社及涉旅企业代表、福州当地媒体共计百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1.jpg

2.jpg

  推荐会现场

  山海相逢交换风景名片

  “五福”美景打动福州市民

  在本次推介会中,最令福州市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来自武义的“五福”美景。武义,位于浙江中部,亦有“浙中绿谷”之称,自然生态景观多姿多彩。在这次推介会中,这些山水人文资源被归纳为“五福”和福州市民见面。


3.png

  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

  福淌暖泉,是清水湾·沁温泉铺开地中海画卷,是唐风温泉尽显传统园林艺术的纯粹,是牛头山梦泉梦幻温馨,是武义温泉萤石博物馆中的温泉与萤石相伴相生;

  福满山水,是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层峦叠嶂。这里森林覆盖率达到98.3%,最高峰海拔1560米,为浙中第一高峰,以奇峰秀水和叶天师道教文化著称,被誉为“浙中绿洲、华中生物库,江南九寨沟”。目前,全新落成的全透明双层夹胶玻璃组建的3D玻璃栈道惊险刺激,神牛谷漂流激爽清凉,是夏季避暑的好去处。除了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武义还有大红岩景区十里丹霞热情似火,十里荷花双塔辉映,武义绿道活力四射,山水风情得天独厚;

  福绕乡愁,是郭洞古村诠释着中国古典村落之美,是建筑界活化石延福寺诉说百年风雨,是武义博物馆连接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福贯非遗,是武义县俞源村古建筑群营造技艺独树一帜,是武义昆曲唱念俱佳,是武义大漆修饰技艺驰名海内外;

  福养美食,是武义美食多种多样,风味特色美食就有芋饺、宣平馄饨、莲子、竹筒饭、醋鸡等,每一样都能勾起你舌尖的颤动。

  正如武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董三军在致辞中所说:“走进武义,就走进了清爽宜人的养生胜地。武义拥有众多人文古迹,是大家休闲度假,清凉避暑的好去处。欢迎更多的福州人能走进武义避避暑,品品茶,感受武义文化。”

4.png

  武义博物馆

  文旅融合绘就全域篇章

  山水人文业态处处生花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武义文旅第一次和福州“亲密接触”了。2017年,武义就已经带着夏日的清凉产品和福州市民见面。而如今,“转型升级版”的武义文旅,更是以丰富的业态征服了福州市民。

  回望武义和福州的两次结缘,这两座同样以山水人文底蕴知名的城市都在不懈的探索中变得更加美好。在武义,全域旅游像一双魔术手,带热了整个城市的文旅产业发展。如今,温泉、养生是武义旅游的最大亮点、主打品牌,以“温泉+”为引领,武义的全域旅游全面开花。围绕温泉养生、休闲旅游,武义正在打造更多吸睛的新玩法。璟园古民居博物馆内新开的蝶来·望境高端民宿有“私人汤泉”,大红岩景区有刺激惊险的五彩玻璃栈道,山美水美的梁家山露营基地邀你享受天然大氧吧……

5.png

  大圆塘茶园

  而武义传承千年的文化底蕴更是被融入到了旅游的方方面面,“武阳春雨”主要产地之一大圆塘茶园把茶文化和好风景有机结合,武义骆驼九龙黑茶文化园展示了丝绸之路茶马古道的神秘黑茶历史,还以黑茶为主题推出了特色美食。在现场,一场简单却充满仪式感的茶道表演也随着主持人的推介缓缓上演,氤氲的茶香成为了武义“茶文化”的最好代言。此外,凝结着一代代武义人智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得到了更好的传承,文化渐渐成为了旅游的一大看点。更加丰富的旅游业态,也满足了各类不同游客的出行需求。

  如果说好的山水人文资源是武义文化旅游发展的天然基石,那么,全域旅游的概念则让武义旅游真正串点成线,具备了“走出去”的优势。此行福州,两座城市既有着资源禀赋上的“亲切感”,又有着各自的鲜明风格,“和而不同”的城市风貌让两者格外亲近。未来,武义和福州也将在互相输送旅游资源、互相传递文旅信息的领域上继续合作并进,实现共同发展。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龙游不动产登记中心45分钟的延时服务获点赞 将初心搬上舞台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七一”主题歌会 西湖区转塘街道举办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双浦镇举办“庆七一·经典朗诵”主题活动 西湖区双浦镇两个村上榜首批浙江省善治示范村 西湖区转塘街道开展“三服务”服务企业人才培训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