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金华光电产业联盟成立 目标打造“世界光明之都”

2019-06-25 08:36:30  来源:杭州网 

  近日,金华市光电产业发展大会暨金华市光电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义乌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金华市工业大会精神和《制造业重点细分行业培育实施方案》要求,推动义乌市光电产业为代表的电子信息制造业快速发展。

  会上,金华市委常委张伟亚介绍了金华光电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在拓宽融资渠道、产业平台、重大项目实施、技术支撑、人才保障等五个方面精准发力,力争通过三年左右的培育,将光电产业培育成为千亿元级产业,同时培育百亿级光电龙头企业2家以上,50亿级企业3家以上,培育一批细分行业“隐形冠军”企业和规上企业50家。着力把义乌光源科技小镇和兰溪光膜产业园分别打造成“世界光明之都”和中国最大光膜生产与研发基地。

  据悉,光电产业是增量选优的典型代表,近年来,义乌紧紧抓住LED产业国际资本、产业转移和技术发展的良好机遇,大力度招商、大手笔投资、高起点运作,形成以半导体照明、光伏产业为主的光源科技小镇已初具规模,集聚了华灿光电、瑞丰光电、木林森照明、爱旭太阳能、东方日升等一批上市龙头企业。

  今年1-5月,义乌光电产业规上产值达3050547.41元,增长102.23%。未来义乌将突出抓好招商引资,补齐产业发展“链条”;建立专项发展基金,为产业发展注能;全面保障项目建设,发挥产业集群效应;加强政策扶持力度,优化产业发展环境;立足现有光电行业产业链,全力打造光电产业“万亩千亿”大平台。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展现新时代风貌 临安昌化镇在古镇记忆中传承非遗文化 杭州美食街餐厨垃圾该谁管?有关部门回应本网报道:将进行联合执法 余杭瓶窑镇“八运会”开幕 创建全民健身运动新氛围 浙江天台:“逢十说事”基层治理有新招 平阳县城市发展论坛启幕 24宗黄金地块集体亮相 新市镇:“三化”举措提升易腐垃圾资源化利用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