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前进街道召开“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农村附房整治”动员会议

2019-06-19 14:07: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荣 苏军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荣 苏军)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三改一拆”行动,全力打好“治危拆违”攻坚战,努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根据省、市、新区的统一部署和要求,6月14日下午,前进街道召开“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农村附房整治”动员会议。由此,前进街道全域环境整治提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农村附房整治行动的帷幕也正式拉开。

QQ截图20190619140346.jpg

  街道办事处主任吴波主持会议,街道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三委班子成员、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巡防大队各中队长及附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QQ截图20190619140354.jpg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潜作动员讲话

QQ截图20190619140401.jpg

  街道办事处主任吴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农村附房整治专项行动事关前进街道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再提升再发展,事关前进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更是顺应百姓追求美好生活幸福感、获得感的内心诉求,保护人民群众合法、公平公正权益,是顺民心之举,是当下的必然选择。

  会议要求各行政村、联村组和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推进工作的顺利展开。街村、社区和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督查;上下联动,保障有力;宣传引导,注重实效;依法拆违,确保稳定。全体党员干部要率先带头,要以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坚定决心打赢这场攻坚克难的附房整治硬仗。

QQ截图20190619140409.jpg

  街道城建副主任武海蓉作部署讲话

  会议根据街道实际情况对附房整治行动方案作了全面部署,具体明确了附房整治的范围、对象。“一户多宅”、围墙外附房、存在严重影响消防、安全隐患的不合规范的附房将按规定要求一律拆除。其次统筹了未来四个发展阶段,将会按照前期准备、底数摸排、集中整治和验收巩固四个阶段来逐步深入推进。

  动员会上,部署分工明确目标,并具体落实了各片区和相关职责部门的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各村三委代表、城管和综治等部门负责人上台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看着自己居住的环境一点点变得整洁、干净,切实感受到了这项工作的正确性、重要性。一定全心支持、全力以赴!”

QQ截图20190619140511.jpg

QQ截图20190619140518.jpg

  各村书记、相关科室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QQ截图20190619140526.jpg

  据悉,会后各村各部门认真贯彻会议要求,分头召集组织党员、村民小组长进行精神传达。接下来,街道将会按整治规划展开第一轮底数摸排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根据2019年测绘成果,对照各农户实际,对农村违建进行综合排查统计,建立数据库。而本项工作预计也将于8月底前整治到位,并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前进街道完成市级“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为钱塘新区完成市级“基本无违建区”创建打下扎实的基础。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将美丽进行到底 富阳大源镇打响农村人居环境破题战 深化“三服务” 杭州西湖区转塘街道艺创小镇助力企业发展 杭州西湖区古荡街道“益成长”小候鸟夏令营开营 安吉县建成全省首个“市民应急安全体验馆” 衢江区大洲镇“四边三化”专项整治 让沿途风景更美丽 五联西苑到底有几个桶?杭州城中村怎么实行垃圾分类,他们也很苦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