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也有停车位 堵点变为微循环 北白象道路越来越通畅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张孟涛 闻尔依

微信图片_20190614122542.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张孟涛 闻尔依)连日来,北白象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掀起了高潮。在北白象镇大街小巷处处可见忙碌景象——压路机在平整白象大道的路面,吊车在拆除蓝色顶棚……

  而在北白象的背街小巷、常常堵车的交通堵点,也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推进,有了新的变化。

  新增停车位697个

  “这里都有划线的停车位啦?”6月10日,在北白象镇前岸村中山西路附近,一段仅容两车交汇的窄路上,一排新划的停车位就设在道路一侧,路面中间由黄线隔开,形成双向车道。虽然道路较窄,但是在规范的标志标线划分下,行车非常顺畅。

  “这路以前两边都有停车,中间只能开一辆车,划停车位后,大家就都停在同一边了。车也就好开了。”前岸村党总支书记陈天社说,该处道路划线后,村民都交口称赞,直言方便了许多。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之后,我们村路畅通了,环境也美了,大家都很肯定。”陈天社说。

  像这样新划的停车位,在北白象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增加了697个。

  “对道路划线后,可以规范停车行为,让通行更加有序。交通拥堵的改善是立竿见影。”北白象交警中队队长张小繁告诉记者,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以来,他们紧密配合北白象镇党委、政府的相关工作,已新增64个标志标牌,拟新增38个拍摄交通违法行为的专用监控探头,实现北白象镇建成区交通违法行为监控的全覆盖。

  今年,截至6月10日,北白象交警中队共查处电动车各类违法行为5859起,查扣“四小车”197例,排查并处置“僵尸车”93辆,拖移59辆。

  打造交通微循环

  “这条路成了单行道啦,你看现在多么顺畅。”6月10日,市民陈先生自白象大道转入沿河路,一条崭新的单行道标线出现在地面。道路右侧亦有一个个停车位,白色的停车线痕迹尚新。

  “这一块是北白象较大的商业集聚区,道路两侧都是商业店铺,常常会堵车,而且一堵就堵得很厉害。”白塔王社区党委书记王明生说,现在这一段改为单行道,打通交通微循环,相信会解决拥堵问题。

  据了解,横向的沿河路、白塔王路等,与纵向的人民北路、利民北路、银行北路及白象大道汇成棋盘式道路,这一片区域内商业集聚,时常拥堵;北白象镇将在这一片设置交通微循环。沿河路由东向西单行,白塔王路由西向东单行,利民北路由南向北单行,银行北路由北向南单行,形成顺时针的微循环回路(如示意图),保证路网通达。

  “原先沿河路、白塔王路、利民北路及银行北路等都是宽约8米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的道路,车流量大、人群集聚,导致时常拥堵。”张小繁介绍,目前已划定的微循环区为一期工程,将对沿河路、白塔王路两路段先实行单行道。接下来的二期工程将会将利民北路、银行北路等包括在内,计划6月底可完工,具体将视施工进度调整。

编辑:徐光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