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以案明纪 凤桥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19-06-17 20:07:00  来源:凤桥发布 

  6月13日,凤桥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旨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全体镇村干部以案释纪、以案促改,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良好教育效果。镇党委书记金洪良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顺法主持会议。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党委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监察,就在身边》、《被污染的权力》,并听取了部分违纪违法党员的《忏悔录》。

  赵顺法书记传达了区委朱苗书记在全区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大家一定要从这些案件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倍加珍惜政治生命、自由人生、工作岗位和幸福家庭,清清白白干事,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用权,做建设清廉凤桥的表率。

  会上,新提任的四名中层干部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2.jpg

  金洪良指出:

  召开全镇干部党员警示教育大会,既是落实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工作举措,也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守牢廉洁防线的实际行动。

  金洪良强调:

  一要深化廉政教育,认真汲取违纪违法案例中的深刻教训。

  纪检部门作为权力的“督察员”,要始终坚持挺纪在前,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充分发挥正风肃纪的震慑作用。镇领导干部要带头垂范,既要廉洁自律管好自己,又要敢抓敢管分管领域。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生活中克勤克俭,始终保持清醒、严格自律,警惕权力带来的利益冲突,不能在所谓的亲情、友情和金钱干扰下迷失方向。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形势要求。

  必须坚守信仰,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到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生活圈,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

  三要突出问题整改,敢于直面问题,正视困难与短板,抓好和整改和落实。

  要敢于直面问题,正视困难与短板,更要抓好和整改和落实。在工作中还要敢于担当、勇于突破,直面问题矛盾,突破思维的禁锢,坚决破除因循守旧、消极等待的思想意识,牢固树立起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工作干劲,善于从工作创新中寻求突破,以便更好地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推进发展。

  四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切实保障全镇中心工作和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要严格管理、优化服务、压实责任,特别是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的聪明才干,全面动员参与到凤桥发展的各项大事、实事上来。要永葆初心,敢于担当,进一步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钉钉子精神,全面擦亮凤桥铁军这块金字招牌,以实际行动,为全镇发展献行献力。

  最后,金书记传达了区委常委会议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认真贯彻6月11日市委书记张兵赴南湖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