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理清特点 严查隐患 凤桥确保工地安全有序生产

2019-06-06 10:49:46  来源: 凤桥发布

  截止2019年5月份,凤桥镇辖区内在建工地备案总数已经到达20处,近几年来在建工地数不断呈几何增长,除了春风里二期为住宅项目,其余项目均为工业厂房项目,主要集中分布于凤桥镇镇区以及新篁工业园区。

1.jpg

  在建工地具有以下六个特点:

  1、在建工地场地固定、体积大、生产周期长;

  2、流动性大;

  3、露天高空作业多;

  4、手工操作,繁重的劳动,体力消耗大;

  5、变化性大,规则性差;

  6、近年来,建筑物由低层向高层发展,施工现在由较为广阔的场地向狭窄的场地变化。

2.jpg

  由以上特点,可以看出在建工地安全隐患多,存在高处作业、交叉作业、垂直运输以及使用电气工具设备等方面问题。凤桥镇城建办根据以上特点,多次和专家组沟通,制定在建工地安全生产检查流程以及合理规划检查重点,同时还确立了一周检查制度,确保在建工地生产施工安全有序。

3.jpg

    5月29日,城建办与专家组开展本周的在建工地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联合检查组合理安排检查路线,先从新篁工业园区开始检查再到凤桥镇镇区进行检查。专家组分工明确,每到一处在建工地分别从水电、建筑、结构三个方面安排三位专家进行分别检查,确保从更加专业的角度进行安全检查工作,检查内容主要针对施工现场的临时用水用电,施工设施设备,洞口临边维护围挡等方面以及安全生产台账资料进行检查,争取做到安全生产隐患零死角。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