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狠抓落实 生态环保和全域秀美凤桥这么做

2019-06-06 10:37:06  来源:凤桥发布 

  日前,凤桥镇党委书记金洪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国松一同带队赴茜柳村、栖柽村和庄史村进行实地督查,镇分管领导、部门及村(社区)负责人一同参加。

  第一阶段

  茜柳村

1.jpg

  新浜位于茜柳村1组和2组交界处,点内共涉及农户21户。自2019年4月“全域秀美”工作开展以来,茜柳村通过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座谈会,发放倡议书、发动党员带头、志题服务等多种形式,向农户大力宣传“全域秀美”的目的与意义,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目前,该点已开展大量工作,主要针对道路沿线及河道沟渠边乱堆乱放,庭院杂物及卫生死角、家禽不规范圈养、田间地头枯枝蔓藤乱丢弃等现象进行整治,目前该样板点面貌与整治前有较大改观。

  栖柽村

2.jpg

  栖柽村栖柽桥全域秀美样板点,总户数57户,2019年4月25日栖柽村先启动该点位全域秀美工作的推进,明确责任分工,发动农户积极参与到全域秀美工作中来,组长、党员带头先行,起到带头作用。到目前为止该村庄环境面貌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栖柽村确立以网格长、网格员、各组组长为考评人员的交叉考评组,每月底评比,设置了优良差阶梯式考核等级,截止目前栖柽村已完成21个自然组的全域秀美整治工作,约占百分之66,为确保下半年正常执行村级考核机制,栖柽村确保本月底前完成全部村组的全域秀美工作。

  庄史村

3.jpg

  庄史村徐家浜北靠庄史村部、南至梨园、全域秀美点内农户26户,点内人口1153人。该样板点于2019年5月20开始启动整治工作,村两委专门召开班子会议,明确目标到人人参与、共同建设,通过宣传动员,鼓励农户们积极参与到房前屋后的环境整治、沟渠的清理,做到人人参与、共同建设,村庄环境面貌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过一是优美庭院示范户作用,二是组长村民代表帯动作用,三是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从而营造村民主动参与全域秀美的良好氛围,通过整治提升,使样板点内村容整活、生态良好、环境优美、成为全村全域秀美的典范。

  第二阶段

  实地督查后,金书记召开座谈会,就全域秀美工作和生态环保“万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攻坚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4.jpg

    田间地头环境乱、河塘沟渠环境差、生活污水直排......直接将照片放在大屏幕上“晒”问题。

  12个村(社区)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工作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张志芳副镇长做了相关工作部署。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国松首先传达了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暨“千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攻坚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并做了具体要求。同时,针对全域秀美工作提出,要紧紧围绕三个片区、三项硬件、三类沿线重点推进,并结合垃圾分类、生态环保等中心工作,统筹推进,动员村民广泛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

  最后,镇党委书记金洪良要求:

  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加快速度、严格标准,提升效率,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要求。

  二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既要重难点攻克,也要亮点突破;既要借鉴好的经验,也要因地制宜采用好的土办法。

  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增强工作保障,调动各种力量,全民参与,争取把全域秀美做成凤桥一张新的“名片”。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