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山城景宁加快融入长三角 与上海静安在十方面深入合作

2019-04-22 07:59:2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世丹 通讯员 徐丽雅 潘玮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世丹 通讯员 徐丽雅 潘玮)日前,景宁畲族自治县通过与上海市静安区的共同努力,促成了东方恒康首席执行官吴炯一行来景宁考察交流,景宁县委、县政府聘其为科技顾问,为当地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这是景宁通过“山海协作”,向海借智、问海借力的一个缩影。

  自3月18日景宁与静安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景宁就迎来一拨又一拨上海客人,最近1个月就有10余批次团队来景宁考察,而景宁也有3批100余人次到上海展开全面对接。

  “畲乡群众朴实亲切、政府对接工作高效,让我体会到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来自上海的沈晓航博士在考察完丽景园、景宁农民创业园、东弄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后,更加坚定了合作的信心。不管是科创企业还是科创人才,对景宁来说都是紧缺的资源。与静安牵手,将为景宁借助外力、释放内力、加快发展提供一个良好机遇。

  据悉,双方已设立区域合作专职机构,建立区域合作联席会议、部门间协商落实等制度,并开展了长三角一体化合作“对接周”活动。目前,景宁已全面对接上海先进产业、信息、智力等资源,已与健康724公司、熙华检测、东方恒康、东方投资、爱用科技等15家企业,在电子商务、健康平台、生物科技等领域深度洽谈对接。今后,双方将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合作开发、农业农村发展振兴、生态工业转移升级、区域旅游合作共赢、现代服务业专业共享以及劳务合作等十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