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又到一年3·15 看看景宁今年有啥不一样?

2019-03-15 16: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菲菲 林飞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通讯员 徐菲菲 林飞3月15日上午,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景宁畲族自治县启动了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局、卫生局等12个单位及15家金融服务机构的110余名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为消费者提供现场咨询服务、投诉处理以及免费提供测量血压、食品快速检测等便民服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往年,在纪念3·15国际消费权益日活动之际,景宁县市场监管局还面向街道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宣讲活动,为特殊人群送去了特别的节日礼包。“社区服刑人员作为特殊的消费群体,组织这样一次活动,不仅能有效帮助指导他们理性、科学参与生活消费,更在于让大家在接受社区矫正监管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人文关怀。”该局消保科工作人员叶伟丽表示。

  开展保健品行业专项整治、组织专场文艺晚会、举办市场食品快速检测室公众开放日……今年“3·15”活动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将牵头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和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氛围。

  活动当天,共发放免费宣传资料3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当场受理消费者投诉5起,举报1起。同时,联合卫生局、烟草局现场销毁了2.9吨货值17.2余万元的假冒伪劣产品,有力打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近年来,为确保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效开展,景宁切实推进诉讼调解与消费纠纷调解对接工作,出台了《景宁畲族自治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关于建立消费者权益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的意见(试行)》,并全省率先在民宿农家乐行业率先试行小额消费争议先行赔付,一系列的举措和文件的出台切实增强了群众消费的获得感、幸福感,提升广大消费者的生活品质。2018年全年,景宁消保委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申诉30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00余万元。

  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年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接下来,景宁县市场监管局将围绕主题,深入践行“三服务”活动,提高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偏远乡镇农村百姓的消费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快建设消费领域信用体系,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行业自律,尽快形成公正、科学、公开的信用评价体系,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全力打造“放心消费在景宁”样板。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