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景宁打造高等级景区县城

2019-04-15 08: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世丹 通讯员 蓝吴鹏 徐丽雅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世丹 通讯员 蓝吴鹏 徐丽雅)4月14日,记者从景宁获悉,景宁率先在全省提出,将力争通过一年的时间创建4A级景区县城。

  近年来,景宁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把旅游业作为第一战略支柱产业来培育,依托畲族特色文化和优良生态资源优势,积极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先后被授予中国国际旅游文化目的地、中国最具民族风情旅游名县、中华最佳文化生态旅游胜地、中国十大全域旅游示范县市等荣誉称号。

  景宁是“美丽浙江”大花园建设和“浙西南生态旅游带”的重要板块,此次提出创建高等级景区县城的目标,符合景宁“诗画畲乡·和美景宁”的县域定位,也是推进全域旅游的战略需要,更符合畲乡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景宁将以“古老风情的奇妙体验”为品牌形象,依据浙江省A级景区县城(城区)创建指南,实施“人居环境优美和谐”“社会秩序文明规范”“城区风貌独具特色”“旅游接待设施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便利”“休闲产品丰富多元”“综合管理保障有力”等七大主题行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