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安吉出炉森林 康养产业发展规划

2019-04-17 08:5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杨君左 通讯员 丁峰

  近日,《安吉县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总体规划(2019—2025)》通过评审,这也是全省首个针对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编制的规划。该规划从加强标准体系建设、推进森林康养配套服务建设、加强智慧森林康养建设、挖掘森林文化等7个方面着手,欲把森林康养产业培育成安吉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柱产业。

  “规划将打造森林康养‘一心三区四带,四季全域多元’的产业发展格局。”安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产业办主任张健介绍,“一心”以安吉中心城市为核心,以灵峰旅游度假区为依托,充分利用城市周边森林康养基础设施,大力推进县域中部25公里高端休闲产业带;“三区”就是建设西部、南部和北部森林康养重点功能区,发展森林康养教育、森林康养食药等产业;“四带”是以四条美丽乡村精品旅游线路为基础,整合、联系沿线各类森林康养产业资源,“最终让安吉森林康养产业在时间、空间和产品三个维度上做到四季全域多元。”

  该规划还将树兰医院康养基地建设、山屿海康养基地建设等10个在建项目列为重点开发建设基地。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