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设施好颜值高 湖州高速服务区全部“上星”

2019-04-02 09:3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易烨

  4月1日,记者从湖州市公路局获悉,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等级评定结果,湖州共7对高速服务区全部“上星”成功。其中,G50沪渝高速公路湖州服务区、G50沪渝高速公路长兴服务区、S14杭长高速公路安吉服务区、G25长深高速公路太湖服务区、G25长深高速公路青山服务区被评为四星文明服务区,占比达三分之二以上。

  杭长高速安吉服务区

  据了解,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分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三个评定等级,五星级代表服务区综合管理的最高水平,星级评定标准包括综合管理、保洁、生态、餐饮、公益性等方面。近年来,湖州通过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促进硬件优化升级,营造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如增设驾驶员休息室、母婴室等公共服务场所,增添自助手机加油站、自动售货机等服务设备,并陆续开通刷卡、支付宝功能。

  除了在基础设施上下功夫,湖州还开展主题特色服务区创建。其中,S14杭长高速安吉服务区建成了全省首对“茶文化”高速公路主题服务区。服务区的一片空地上种有一小片茶园,新鲜采摘的茶叶可让路过的司乘人员免费品尝。练杭高速德清服务区则把丝绸文化搬了进来,在150平方米的丝绸文化馆里,设立了丝绸体验中心,陈列着各种丝绸制成的装饰材料,前来休息的司乘人员不仅可以了解丝绸的发展历史,还能近距离接触高端丝绸产品。

  据悉,接下去,公路部门将以创成星级文明服务区为契机,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定时更新监控设备,减少监控盲区,实时了解服务区各区域情况,及时应对突发事件。同时,还将规划打造以“生态休闲”为主题的南浔服务区、以“扬子鳄观光”为主题的长兴服务区、以“湖笔文化”为主题的湖州服务区、以“太湖观光”为主题的太湖服务区、以“红色”为主题的煤山服务区等主题文化服务区,为司乘人员提供更多样化、个性化的休闲服务和文化体验。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