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国首单“订舱保证金保险”盘活企业资金

2019-04-04 10: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文燕

  4月1日,紫金保险宁波分公司与宁波天时利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签订的“订舱保证金保险”正式生效,宁波市国际联运协会秘书长孟荣刚表示:这是全国行业内的首张保单。

  宁波天时利国际货运代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一级货运代理人在向船公司/船舶代理公司申请资质时,会根据上家的要求提供相关运费担保,如果用现金担保,会绑住流动资金;如果用银行履约保函担保,则会影响自身的银行授信额度。

  紫金保险宁波分公司联手中国银行鄞州分行,设计研发的订舱保证金保险,正是切中了这一痛点,帮企业盘活了这笔资金。

  据介绍,航运保险作为金融和航运的重要连接工具,在高端航运服务业中占据着核心地位。背靠全球货物吞吐量第一大港,又是全国首个国家级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今后航运保险有望在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跑出“加速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