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慈溪600名小学生义卖助黔西南州小朋友吃上“营养晚餐”

2019-03-26 15: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璐

728148007438464526.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璐)这两天,慈溪正在举行“慈爱助黔 有福童享”公益集市义卖活动,共有600多个小朋友和14个爱心商家参加,筹得善款53892.8元,将用于贴补贵州黔西南州兴仁和安龙两地小朋友的营养晚餐。

  兴仁市有一部分贫困家庭的子女,在学校里享受国家财政补助的营养午餐,但仍难以吃上一顿营养晚餐。首批贫困家庭孩子的名单已汇总完成,共有500人。

  义卖现场到处都是小朋友们叫卖的声音,“叔叔阿姨快来瞧一瞧看一看”,“卡片买一送一”,“我们这里东西最多最便宜”……被吸引过来的市民纷纷慷慨解囊,选购小朋友们的商品,献出一份自己的爱心。

204170166313570519.jpg

  在周巷镇中心小学读4年级的王亦凡小朋友正在门口的1号摊位大声叫卖,面前的捐款箱里已经放了许多五元十元的纸币。“我带了好多东西,还有的摆不下,放在桌子下面。”他对记者说,希望把东西都卖掉,帮助贵州的小朋友。

  据了解,本次活动持续两天,共分5场。300余名小学生当起义卖志愿者,售卖各自从家里带来的闲置物品和精心准备的作品,现场参与活动的助力人员达三四千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