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你吆喝我挑选 双晖桥上好热闹

杭州绿洲花园幼儿园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2019-03-25 15: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靳晓鑫

1.jpg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靳晓鑫)“快来买吧,2块钱一样呢!”“这个5块钱,你要不要买呀!”“你有没有看过我们的爱心义卖呀,去看一下吧,就在那个桥上!”这是来自绿洲花园幼儿园文晖园区中二班小朋友的声音。3月23日上午,迎着温暖的阳光,伴随着爱的旋律,小朋友们在自家门口的双晖桥上摆起了跳蚤市场。

  这是由孩子和家长们自发组织的爱心义卖活动。前期,他们将自己家中闲置的布偶、玩具、故事书、学习用品以及自己制作手工等收集起来,为商品标上价格,还和爸爸妈妈共同制作了特色的宣传海报,商议好义卖的时间、地点。

2.jpg

  活动伊始,孩子们从家里搬来了桌子、地垫,摆放上了各自的商品,双晖桥瞬间变成了一个小卖场,一个充满着各种学习的场所。一部分孩子主动开始叫卖吸引顾客:“便宜卖喽!一律2元!”、“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另一部分孩子们在家长的鼓励下,开始自编广告词,推销起自己的商品来。整个跳蚤市场熙熙攘攘、热闹非凡,还真的以为进了大市场。不到半天的功夫,卖家的图书和玩具都找到了新主人。当一件件卖品顺利成交时,一份份爱心都找到了爱的归宿。一份份温暖、一片片真情,孩子们用他们稚嫩的小手,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关爱。本次义卖得到的300多元经费,孩子们将用来探望独居老人、去敬老院、去聋哑学校,把他们献给需要的人,对孩子又是一个爱的教育。

3.jpg

  “爱心义卖”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孩子们从小学会献爱心,同时在真实生活的情境中,提高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与人沟通的能力,增强了自信和勇气,在买卖中收获多样的学习经验。活动中,也让家长们看到了孩子的成长,为孩子的自信和勇气点赞。我们相信,这次义卖活动只是开始,让孩子在感受快乐义卖的同时,在幼儿稚嫩的心田里播下爱的种子,亲身体验奉献和给予的快乐。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