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洞头爱心食堂三菜一汤可送餐上门 八旬老人每顿只要1元

2018-10-16 09:27  来源:浙江在线网站 记者 胡晚露


  昨天,洞头区民政局举办老年爱心食堂冠名捐赠签约仪式,浙江房地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洞头农商银行、温州青山旅游度假区、人保财险洞头支公司4家企业,共认捐冠名8家老人爱心食堂,捐助资金共计23万元/年,并将连续3年为老年爱心食堂提供贴心服务。

  昨日10点半,记者来到洞头区东屏街道蓝港社区居家养老爱心餐派送中心,只见该中心食堂内已经有十几位老人在吃午饭了。在大厅的显眼处,贴有每周菜谱:炒四季豆、红烧肉、芹菜炒鱿鱼及番茄蛋汤。老人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和义工帮助下,端着餐具,到分菜窗口打菜。

  独居老人陈爱琴今年81岁,已经在该中心食堂吃了3年的午餐和晚餐。说起老人爱心食堂,她激动地拍着桌子说:“这个食堂真的是太好了,又方便又便宜。政府对我们老人很关心。”陈爱琴老人已经年满80周岁,可以享受“一元用餐服务”。

  72岁的陈加琳老人说,自己的子女在外面工作,他每月出150元来这里吃饭。“每天的菜式都不一样,食堂里还有很多同龄人,大家坐在一起吃饭也很热闹。”

  蓝港社区居家养老爱心餐派送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说,该中心从2015年4月起正式运行,现在每天需要负责62位老人的午晚餐。对于腿脚不便的老人们,照料中心还提供免费送餐上门服务,服务范围辐射周边的中仑村、后坑村、大瞿和南策村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等。当天共制作了60余份饭食,其中近20份是堂食,40余份由中心派出工作人员进行上门配送。

  自2009年启动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以来,洞头区已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72家,设有老年食堂31个,给老人的助餐服务覆盖36个村居。2017年以来,洞头新增“一元食堂”20余家,是前几年累计的2倍。老年食堂实行差异化收费,80周岁以上老人每天1元,其他老人每天收费5~8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