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柯桥:五百人共祭先贤

2019-01-10 07: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顾蓉佳 王啸天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蓉佳 王啸天)1月9日,是王阳明先生逝世490周年。当天,一场规模盛大的“天下同念——祭祀阳明先生典礼”在阳明先生墓地——绍兴柯桥区兰亭阳明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阳明心学学者、爱好者及市民近500人,共祭先贤。

  上午9时30分,典礼仪式在乐曲声中开始。在经过了全场肃立、上香、敬酒及恭读祭文的环节后,绍兴市阳明小学学生表演的祭舞《吾心光明》,将祭祀活动推向了高潮。行礼结束后,全体参祭人员有序缓步到墓前,向阳明先生鞠躬献花。

  “阳明先生的精神对现代人很有意义。阳明先生逝世490周年,我代表陕西喜欢阳明心学的爱好者,来绍兴共同缅怀王阳明先生。”陕西省王阳明研究会执行会长王海峰告诉记者。

  据悉,今后每年的1月9日,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组委会都将在阳明墓地举办祭祀活动。

编辑:赵明杰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