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柯桥举行首届新锐电影节 3年内欲投拍100部影片

2018-12-06 08:2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马钦华 章海龙

  老艺术家牛犇在开幕式上发言。

  通讯员 高洁 摄

  日前,为期三天的“首届绍兴·柯桥新锐电影节”在柯桥闭幕。

  本次电影节由绍兴市人民政府、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以“旧光影·新未来”为主题,举行了“澳洲之夜”澳大利亚影视资源推介会、“新锐100”优秀创投项目路演评审、影视创新小镇落户签约仪式等活动。牛犇、李若彤、徐锦江、江一燕、茅子俊等知名艺人出席。

  举办电影节,集结了国内外优质的电影人才资源,将与柯桥擦出新的火花。

  3年内将斥资10亿元拍100部电影

  近年来,绍兴市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势头迅猛。目前,全市共有2万多家文创企业,其中规模以上文化企业641家,去年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264.16亿元,柯桥区占近三分之一。全市还培育了25个文创产业集聚的大园区大平台。

  就柯桥区而言,30余家影视企业中,新锐传媒在新三板挂牌,名扬文化已完成股改,贺盈时代等3家影视企业已成为浙江省成长型文化企业。

  柯桥影视企业创作的《危城》《关云长》《青春24秒》等20余部电影,《美人心计》《倾世王妃》等15部电视剧,以及《小猪班纳》等2部动画片,陆续在央视、省级卫视和全国院线播映。特别是电视剧《美人心计》《贤妻良母》《完美丈夫》《倾世王妃》《人们的幸福生活》在全国各卫星频道播出,收视率位居前列。

  截至目前,柯桥区已有15件次作品荣获国内外的影视奖项。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电影节最吸引电影人的,还要数“新锐100”电影扶持计划。按照计划,3年内柯桥区政府联合区内影视联盟将斥资10亿元,力争拍摄100部院线电影,培育上百家影视传媒企业。

  目前,该计划已从全国的200多个影视项目中,海选出了12个项目,入围2018“新锐100”决赛。电影节期间经评委评定,其中脱颖而出的项目将获得“新锐100”电影扶持计划,计划将从资金到资源全方位扶持,直至影片在院线上映。

  影视创新小镇落户安昌古镇

  电影节开幕第二天,影视创新小镇正式落户柯桥安昌。

  传统历史名镇何以“触电”影视圈?安昌街道党工委书记钱钧表示,这得益于古镇特有的气质。

  据了解,安昌影视创新小镇将构建电影展会运营平台、影视IP孵化平台、大型影视活动运营平台、影视作品版权交易平台、影视作品创作拍摄基地、影视人才培育基地等功能板块。

  电影文化小镇将不再是传统物理空间的建设者,而是小镇空间设计师和产业内容的运营商,通过整合不同生态链资源,建立起宜业、宜居的,有生机的,共享开放的创意人才聚集的影视产业IP品牌。

  钱钧表示,希望借助打造影视创新小镇这一发展契机,依托古镇的地理优势和旅游文化优势,建设一个集会展、旅游、影视IP孵化、影视作品版权交易、影视人才落户创业、影视剧剧组驻扎于一体的资源密集型影视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基地。让“安昌古镇”这张名片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