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最快半小时!安昌镇整治集镇“顽疾”快准狠

2018-12-21 15: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岳卿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岳卿)“中心小学对面有乱堆放的不锈钢材。”中午12点多,在安昌镇“文明集镇”微信群里,正在“巡街”的机关干部发现问题后发出了信息,不到40分钟,城建线工作人员就回复已经按照要求整改。

1.jpg

  这种情况并不是第一次出现,整治工作也用上了耳熟能详的“通讯软件”?“这样的速度还不是最快,比如我们发现占道经营的问题,半小时之内就能收到问题整改的反馈信息。”安昌镇有关负责人说,随着“文明集镇”微信群建立后,小城镇综合治理工作开始又有了新速度。

  从整治行动以来,安昌镇高标准、常态化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牢牢把握“快准狠”三字诀。在整治速度上,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利用微信平台发现问题上传、解决问题反馈,都实现了上下快速对接。

  解决问题就要找准问题症结。据介绍,安昌集镇最为突出问题是占道经营和违法广告牌。该镇城建线以此为突破口,开展全面整治。“在干净整洁方面,集镇已经有较好基础,而在进一步提档升级集镇环境上,我们认为重抓细节。”该镇负责人说,整治占道经营和违法广告,不但提升了集镇形象,更营造了良好的经营秩序。

  在狠抓落实上,镇机关干部全线动员,城建线、古镇线、社事线、综治线、妇联等部门紧密合作。像安昌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共检查集镇餐饮经营户70多家,取缔无证经营4家,责令整改违法违规经营120多起。而“古镇大妈”巾帼志愿者走街串巷,积极开展文明集镇建设宣传,带动集镇居民投入集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