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多了一个“省级生态旅游区”称号

2019-01-08 08:57  来源:杭州网 见习记者 杨伊琳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正式公布了2018年度省级生态旅游区名单,杭州余杭径山景区榜上有名。此外,湖州德清莫干山风景区、嘉兴嘉善云澜湾温泉景区、宁波镇海九龙湖旅游度假区、舟山金塘仙人山景区和台州临海灵湖景区、温州泰顺氡泉景区、金华磐安舞龙峡景区、衢州隐柿东坪景区、丽水景宁云中大漈等也都入选该榜单。

  据了解,余杭区已从“景点旅游”转型为“全域旅游”,近年来打造出良渚文化旅游度假区、塘栖水乡风情旅游区、西溪运动休闲体验区、大径山生态度假区等特色区块。径山是日本“茶道”之源、茶圣陆羽著经之地。近年来,余杭以大径山国家乡村公园建设为载体,紧紧围绕山水禅茶这一主题,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如今,生产、生活、生态在这里深度融合。禅茶第一镇、长乐森林公园、小古城遗址公园、鸬鸟峡谷公园、黄湖生态农业公园、百丈竹海公园,“一镇五园”的规划布局正在形成。

  以余杭径山景区为例,名茶、良泉、水煮笋是“径山三宝”。该景区还拥有径山古道、径山寺、千花里花海、被誉为“江南第一漂”的双溪漂流、春风长乐农场等诸多景点。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