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善文化”第五届孙道临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落幕

2019-01-05 11: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亦萍

微信图片_20190105113440.jpg

  浙江在线1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亦萍)民风淳朴,地嘉人善。嘉善,拥有着大自然最钟灵毓秀的赐予,拥有着流淌千百年的人文长河,也拥有着孕育“善文化”的独特基因。在嘉善,得天独厚的水乡风光和“善文化”,共同交织出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

  1月4日,站在2019年的全新起点上,2018第二届中国嘉善·善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五届孙道临杯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新西塘越里左岸剧场隆重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微电影制作团队盛装出席,多项重磅大奖权威揭晓。优秀的作品,将“善文化”以光影的形式永恒地定格了下来。

微信图片_20190105113522.jpg

  嘉善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宇涛,嘉善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钱红芳,嘉善县文联主席陆勤方,嘉善县文化局副局长徐玉琴以及嘉兴市电影集团董事长、电影家协会主席徐星等领导出席,并协同上影集团著名导演李苏嘉,浙江传媒学院副教授张嫔,嘉兴市电视台资深编导陈伟力,嘉兴市文化馆副馆长姜枫等业界专家为获奖团队及作品颁奖。

  将“善文化”进行多元化表达

  嘉善深入挖掘全民共同价值理念

  “在第二届善文化节中,我们共举办了5个系列18个活动,进一步擦亮了‘善文化’这张金名片。与以往相比,今年的善文化节更加接地气、聚人气,加快形成了‘善文化’满城荡漾的风气。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打响这一地域特色,为嘉善的城市建设提供坚实的力量。”在颁奖典礼开始之前,嘉善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宇涛为第二届中国嘉善·善文化节总结致辞。正如他所说,千百年来,“善文化”已经成为了带有着深刻地域烙印的嘉善共同价值观。微电影是“善文化”的一扇表达窗口,但嘉善的“善文化”远不止于此。在这里,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是“善文化”的见证者、追随者、传承者。

  近年来,为了打造独属于嘉善的文化名片,嘉善以“善文化”主题,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探索。一方面,号召全民“行善”,“善文化”成了整座城市重要的文明点缀;另一方面,也借助各种艺术形式推广“善文化”,嘉善的各种面貌都与“善文化”息息相关。如今,有了“善文化”加持的嘉善处处充满了正能量,城市的人文魅力得到了更好的彰显。

  百余部优秀作品决出最终胜负

  用电影语言阐述“善文化”精髓

  早在上世纪四、五十年代,著名的嘉善籍导演、演员孙道临先生就为中国电影史写下了辉煌的一笔,而如今,传承千百年的“善文化”,更是为嘉善提供了最好的电影蓝本,孙道临微电影大赛也因此成为了该区域微电影行业的重磅级奖项。2018年12月1日起,由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嘉善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嘉善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嘉善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嘉善县文化馆、嘉善县孙道临电影艺术馆、嘉善县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嘉善新西塘越里协办的“善文化”第五届孙道临微电影大赛正式拉开序幕,从12月1日到12月25日,短短25天的征集时间内,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百余部。在评审团的专业筛选后,本次大赛的5个单项奖、5个佳作奖、银杏树奖、杜鹃花奖和最高奖项孙道临奖最终揭晓。

微信图片_20190105113557.jpg

  “较之以往,本届微电影大赛最大的特点就是参赛作品多、作品质量整体较高,许多团队对于‘善文化’的理解不再浮于表面,而是尝试着用各种日常生活中的微小细节表达嘉善‘善文化’的精髓,这是非常大的进步,说明‘善文化’正被越来越多人理解和接受。”本届微电影大赛评审团评委之一、著名导演李苏嘉表示。

微信图片_20190105113631.jpg

  经过激烈角逐,《烈火炼情》夺得“善文化”第五届孙道临微电影大赛最高奖项孙道临奖,杜鹃花奖由《赶牲灵》和《照相馆》两部作品获得,银杏树奖则由《租客》、《二十二年》、《大愚》三部作品获得。获得奖项的部分优秀作品,将于1月在江浙沪各大电视、网络媒体进行展播。

  2018第二届中国嘉善·善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五届孙道临杯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已经落下帷幕,但嘉善人传承善、追寻善的脚步不会停歇。未来,“善文化”将成为嘉善最动人的一抹底色,为城市的发展注入更多力量。

嘉善“善文化“第五届孙道临杯微电影大赛获奖影片名单

一、综合奖

QQ图片20190105113200.png

二、单项奖

QQ图片20190105113305.png

三、入围奖

QQ图片20190105113356.png

编辑: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