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3万套!西湖区安置房建设按下“快进键”

2018-12-26 08:2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首席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高静玮

  钱塘枫雅效果图

  这两天,龙坞茶镇刚刚竣工的葛衙庄“最美安置房”在朋友圈里迅速走红。

  上城埭路与蚂蟥山路交叉口,一片黑瓦灰墙的民国风安置房,点缀在龙坞的茶田清溪间,四排东西延展的建筑群,围合出三个100多米宽的宅间花园,与东面一路之隔的龙坞·九街茶文化产业园遥相呼应。

  未来,西湖区将有更多高品质的安置房拔地而起,圆百姓安居梦。昨天下午,西湖区2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47亿元。其中,13个为安置房项目,分布在双浦、转塘、三墩等区块,共有安置房3万余套。

  集中开工仪式,就放在了之江地区的钱塘枫雅二期项目现场,这是当天开工的最大的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再加上边上的钱塘枫雅一期、三期项目,能为双浦片拆迁户提供安置房5000多套。此外,三墩双桥区块,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的安置房项目同时开建。

  据悉,西湖区安置房的建设标准一向都蛮高的,比如西溪路沿线,自东往西,雕梁画栋的王家坞民居、红墙黛瓦的杨家牌楼欧式别墅、媲美高档商品房的西穆坞农转居公寓……各具特色的现代化民居,成为西溪路上的一道风景。

  西湖区还要建2所学校,进一步补齐之江地区的教育短板。一所是之江第一小学,位于转之路与龙心路交叉口,总建筑面积70150平方米,共有48个班;还有一所是麦岭沙小学,位于枫桦支路以南,总建筑面积42250平方米,共有36个班。此外,产业项目5个、基础设施项目1个、生态环境整治项目3个。

  在云栖小镇会展中心,15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户西湖区,总投资100亿元,涵盖芯片研发、节能环保、数字经济、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多个产业领域。比如,总投资20亿元的天数智芯人工智能芯片研发中心项目,投资方南京天数智芯科技有限公司将在西湖区紫金港科技城设立人工智能芯片研发中心,打造国际一流、中国自有知识产权、面向人工智能的独立IP的智能芯片。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