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区召开双浦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2018-10-22 19:00  来源:西湖网 

  10月21日上午,西湖区召开双浦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书记章根明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颖,区领导柴闻乐、陈星豪参加。

  章根明指出,在目前各项工作的推进过程中,要具体把握好七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关于道路问题。要坚持“维持现状、因地制宜、不占用基本农田、路面全部采用沥青、尽量保护原路”等五个原则。二是关于铺设综合管网问题。要达到满足功能、适当预留、保证安全、标高一致等要求。三是关于庭院设计问题。各设计单位要根据庭院的类型,设计出不同的方案,处理好庭院范围、绿篱样式、铺装材料、比例和绿化等问题。四是关于立面设计问题。立面设计要与房屋风格保持一致,并根据实际情况,处理好风格、材料、工艺等问题。五是关于公共建筑规划问题。要强化公共建筑的配套功能,集旅游集散地、文化礼堂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满足不同需求。六是关于厕所规划问题。要按照旅游公厕的建设要求,一步到位处理好数量、标准、风格和布点等问题。七是关于垃圾处理问题。要规划好垃圾中转站的布点和制定好垃圾中转站的标准,提高美丽乡村的垃圾处置率。

  章根明强调,下一步要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关于拆迁工作。要拆到底、拆到位,不留死角,紧抓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工程扫尾,及时清运建筑垃圾,妥善处理拆迁中涉及到的坟墓迁移等问题。二是关于设计规划工作。在进一步优化细化设计方案的同时,要重点考虑双浦沿江九村的定位,制定相关建设标准,全面推进全域整治,及时编制产业规划。三是关于建设工作。要明确招投标主体,依法依规、公开招投标。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计划,争取10月底之前做好设计规划,11月完成招投标,年底前进场施工。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全力推进落实各项工作。

  刘颖指出,下一步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打通断头路,密切各村之间的沟通交流。二是相关部门要做好对接工作,落实道路标高和管网走向等问题。三是庭院建设要规范有序。庭院面积、铺装和绿化要严格落实相关标准,保留现有建筑立面风格,在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中凸显村庄历史元素和风格特色,公共建筑配套要按照景区标准建设。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