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0万元每台!江干两小区拿到杭州首批加装电梯补助

2018-12-12 11: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赵路 刘健 通讯员 陈文静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刘健 通讯员 陈文静)12月11日,在杭州江干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服务中心,举行了一场意义非凡的特殊仪式。金秋花园8幢3单元和浙大华家池校区34幢的业主代表,顺利拿到政府20万元/台的补助,这是杭州首批得到政府补助的加装。

  去年年底,杭州正式出台《关于开展杭州市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加装电梯的基本原则、实施主体、资金筹集、实施程序、保障措施等方面都进行了明确,全市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加装项目能获得每台20万元的补助,并率先在上城区、江干区试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今年年初,金秋花园和浙大华家池校区相继完成加装电梯安装,为何现在才拿到补贴?

  其中原因就在于,加装电梯安装结束后,总包单位应将建设工程竣工资料移交市城建档案馆,档案移交后才能拿到政府补助资金。经历这个流程的目的,是为了约束第三方建设单位,强化施工过程规范,保障业主权益。

  20万元的政府补贴将用于何处?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浙大华家池校区34幢加装电梯的牵头人潘老师。潘老师告诉记者,作为杭州最早申请加装电梯的单元之一,2017年在得知政府补贴20万的消息后,几位老师就商议了一个大致方向:20万补贴,一部分补贴给1楼住户,一部分作为电梯的维保经费和电费,剩下的部分根据安装的出资比例返还给住户。

  据了解,浙大华家池校区34幢加装电梯的出资比例是:1、2楼不出钱,3-6楼每户分别出资:7%、11%、14%、18%。“这笔补助具体怎么分配,过两天大家会坐下来好好商量一下。”潘老师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