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可以申请公积金

2018-08-26 09:09  来源:每日商报 

  记者25日从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又一项加装电梯便民服务举措日前在杭州落地,符合条件的加装电梯业主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2018年杭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

  今年以来,杭州住保房管局坚持“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原则,在2017年试点基础上,全面推进加装电梯工作。借助相关部门的协调机制,管线迁移、业主公积金申领、后续管理等难点问题得到突破。据介绍,在加装电梯竣工验收后,业主可凭本人及配偶身份证、产权证、加装电梯项目协议书及电梯检验报告,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业主及配偶合计提取额度截至电梯验收当月后满一年的账户余额,且不超过实际支付的安装费用。

  据统计,截至8月20日,杭州市六城区已有395处加装电梯项目通过联合审查,其中37处完工,191处在建。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