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鄞州区电梯险将扩面至公共场所电梯

2018-09-16 09:4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蒋慧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电梯事故,鄞州区市场监管局近日印发了《鄞州区公共场所电梯安全综合保险实施方案》,这标志着鄞州区电梯安全综合保险由住宅领域扩面至公共场所电梯。

  目前,鄞州区公共场所电梯有2000多台。根据实施方案,鄞州区将运用保险机制创新电梯安全管理方式,结合在住宅领域试行的电梯安全综合保险试点扩面经验,在公共场所引入电梯“保险+服务”的市场化新机制,推进区域内所有公共场所电梯开展电梯安全综合保险。

  同时,实施方案还明确了保险保障、监控服务和培训支持等内容,由保险机构为参保单位提供电梯乘梯人员风险保障,每次事故每人最高赔偿限额100万元,载人(货)电梯每次事故最高赔偿1800万元,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每次事故最高赔偿3000万元。对于参保的每台电梯,由电梯使用单位委托维保公司进行维修保养,保险机构委派专业工程师不定期现场巡检。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