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清理姚江近百艘船屋 本月将基本完成拖离拆解

2018-12-11 09: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张落雁 王涛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张落雁 王涛)从12月9日开始,一场声势浩大的船屋拖离行动在姚江江北段进行。当天,宁波市江北区农水局组织人员对辖区16艘船屋实施了拖离、拆解。

  记者从宁波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从余姚一直到江北,姚江干流沿线有93艘船屋。船屋不仅对姚江通航有影响,其直排到江中的生活污水、垃圾等,污染了姚江水质。今年上半年,宁波五水共治办发布《美丽母亲河创建暨姚江水质提升攻坚行动方案》,将船屋纳入整治范围。经过调查摸底等一系列前期工作,上月中旬起对这些船屋实施拆解、清理。

  在姚江邵家渡渡口,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冒雨,把几艘写着大大“拆”字的船屋系上缆绳,挂到驳船上。从邵家渡沿着江堤往西一直到西洪渡口,停泊着10来艘船屋,里面的设施已拆空。

  “从邵家渡开始,上溯到三勤村河段,今天我们一共要拖离16艘船屋。”江北区农水局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队长沈海峰介绍,这些船屋会被拖到余姚河姆渡大桥下的一处场地实施拆除,水泥船将敲掉当作塘渣填埋,甲板上层覆盖物及内部设施拆除后,作为建筑垃圾处理。

  为加快推进姚江船屋清理工作,江北区先后举行4次船屋渔民座谈会,向渔民代表讲解船屋清理政策,听取渔民代表的意见建议。

  在洪塘大西坝,老戴的两艘船屋正在被拆解。老戴告诉记者,他在当地一家物业公司工作,好几年不打渔了,这两艘船屋平时用来睡觉。这次政府全面整治清理船屋,经过评估,老戴获得了一定的补偿。

  据悉,目前姚江江北段沿线有船屋渔民38户、船屋51艘。江北区将在12月15日前基本完成船屋的拖离、拆解工作。与此同时,姚江畔海曙、余姚两地也正在集中清理船屋,截至12月10日,两地已完成全部42艘船屋的拖离工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