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宪法日·在国旗下“宪法晨读”

2018-12-07 16: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 萍 徐苏奕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萍 徐苏奕2018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在宪法日来临之际,松阳县第一中学举行了以“宪法晨读”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参加活动的有松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珍莲,松阳县司法局宣教科副科长毛筱睿等检察院、司法局的同志及松阳一中全体师生。活动在松阳一中团委书记叶萍的主持下拉开序幕,全校师生行注目礼,奏唱国歌,升国旗。
  在迎风飞扬的国旗下,松阳县检察院公诉科检察官程琦带领大家一起走进宪法,了解宪法。程琦既是以一个检察官的身份,也是以一位学姐的身份向一中学子阐述了宪法日的由来,现行宪法的历史,并用身边的案例阐释了宪法的地位。“如果把法律体系比喻为一棵大树,宪法就是树干,其他法律就是树枝”“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她用动听的声音娓娓道来,深入浅出,让大家感受到了宪法的神圣与庄严。
  接下来松阳县第一中学校长阙柳顺,松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珍莲,松阳县司法局宣教科副科长毛筱睿等人,一同带领松阳县第一中学第28届学生业余党校学员和全校师生一起进行“宪法晨读”。庄严的宪法声声入耳,句句入心。每一个铿锵有力的字眼,都代表着一中学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决心和毅力。一中学子将以今天的升旗仪式为新的起点,将宪法精神根植于心,为法治中国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松阳县第一中学将在宪法日期间利用展板进行宣传,同时陆续开展“宪法知识竞赛”“宪法主题班队课”等相关活动,进一步加强宪法的宣传教育,营造学习宪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