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柯桥:意大利高端人才带来“黑科技”

2018-11-12 08:4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日前,“领秀湾区·意联柯桥”意大利高端人才对接活动在绍兴市柯桥区举行,33位意大利高端人士分别带来了他们的“黑科技”,涵盖了生命健康、人工智能、时尚创意等领域。

  “对于患者而言,多针插入是痛苦的,甚至可能导致严重的伤害和并发症。”意大利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生物医学机器人实验室负责人Leonardo Serra De Mattos此次带来了MD Tech——智能输液系统,实现了在针尖上集成传感,以精确地检测静脉穿刺,从而能够自动实现导管针在血管内的插入导管、缩回针头。

  据了解,意大利高端人才项目路演和对接活动作为2018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更好地汇聚外国高端人才,增强中意人才技术交流,促成项目落地转化,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意大利招才引智联络站签约仪式,以及意大利高端人才项目与浙江东盛慧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绍兴力发纺织有限公司、浙江中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本土企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